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 林智堅強調負全責、改到好!

新竹市政府成立改善小組,並於26日提出多項優先改善方向,以符合球員及賽事要求。圖為新竹市立棒球場22日舉行開幕賽。(圖/中央社)

新竹棒球場開幕後頻生爭議,像是有球員反應場地土質過於鬆軟、特定座位視野不良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此表示歉意,新竹市府已經成立改善小組,要與味全龍球團持續合作,針對各項問題進行補強。林智堅強調,他會誠實面對球場缺失,追蹤後續改善情況,為大家帶來完整的賽事球場。

急著開幕剪綵?新竹棒球場被爆缺失不斷

新竹棒球場甫經開幕,就爆出種種爭議。像是部分觀眾席視野不良,球迷坐下之後視野完全被欄杆、水泥牆遮蔽,亦有球員反應,草地土質太鬆軟、顆粒太大,造成球易產生不規則彈跳等,讓許多球迷相當失望。林智堅因此遭受許多批評,質疑他急著開幕卻沒有監督施工,造成球場缺失一籮筐。

新竹市立棒球場新整建啟用,除場地土質鬆軟外,23日賽前練習時龍隊林智勝走回休息區時未留意到高低差,不慎踩到樓梯邊緣跌倒,所幸並無大礙,照常先發出賽。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批評,為何花了 12 億元卻蓋出這樣的球場?甚至已經造成三位職棒球員受傷退場,市府是否急著剪綵,沒有仔細驗收,就讓職棒球員下場當測試員?另外,時代力量批評,充滿碎石的外野草皮、過於鬆軟的紅土區、設計不良讓球員跌倒的休息室階梯、讓球迷「面壁思過」的視野瑕疵觀眾席、座位區鐵片割傷球迷、門鎖裝反的廁所、樓梯生鏽等,問題之多,令人質疑球場的驗收到底是怎麼通過的?

不過,根據新竹市府的回應,新竹棒球場的工程進度還沒有完成驗收,先前邀請味全龍球團以及台中成棒隊下場比賽,的確是請職業球員下場進行「測試賽」,以此檢驗球場缺失,作為後續工程改善之參考。

林智堅強調負起全責 新竹市府:改善完畢才驗收付款

林智堅表示,造成許多球迷的失望感到很抱歉,但市府團隊不會逃避責任,一定會面對問題。新竹市府已經成立改善小組,將與龍來公司、味全龍球團密切合作,同時也會請第三方與球員工會共同監督來改善球場環境。

林智堅說,針對大家所關心的球員比賽場地如草皮、球場的養護以及設備調整,也一定會補強,力求符合職業賽事的標準。另外對於觀賽環境的檢討,也會持續調整到符合大家的期待,才會進行驗收付款。

林智堅強調,新竹棒球場的缺失,他一定會負起全責,改善到好。
(圖/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說明,10 大優先改善方向中,場地內排水溝、女廁門板已改善完成,另包含草皮養護與碎石、投手丘紅土區、選手休息區排水溝、打擊視覺區、內野部分座位視野不佳、棒球場外A民宅牆壁不平整等處,皆已研議執行方案。針對各界關心棒球場興建經費,其總預算 11.9 億元,其中球場主體約 8.7 億元、地下停車場約 3.2 億元。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強調,球場沒有改善完成,沒有獲中職、或球員、或工會認可前,不會進行任何一場職棒賽事。新竹市府也說明,在開幕賽前有舉辦壓力測試賽,並請球團與中華職棒場勘。新竹市府強調,球場目前尚在驗收中,相關項目包含機電設備測試、設施勘驗等,待須改善項目全數改善完成,並經改善小組同意,才會驗收付款。

參考資料:
時代力量臉書貼文
林智堅臉書貼文
新竹市府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