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不中立?北市公務員狂滑「批踢踢」 副市長假公濟私掃市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右著淺藍衣服)週末安排多場市場視察,民眾黨議員候選人隨同參與,讓人懷疑根本是掃街拜票。 (圖/取自簡舒培臉書)

劉宇(四叉貓)指出,根據台北市府 7 月 5 日提供的調查報告,近一年(2021 年 7 月~2022 年 6 月)北市府各局處的 PTT 使用量,居然高達 108GB。四叉貓說明 PTT 是純文字網站,消耗的網路流量非常低,但北市府居然可以用掉 108GB。

四叉貓換算, 1GB = 5 億 3,687 萬又 912 個中文字,108GB = 579 億 8,205 萬 8,496 中文字。加上公務員一年工作日大約是 250 天(未計算特休),而經典名著《紅樓夢》總共有 78 萬 8,451 個字。換算之後,「每一天」台北市府員工上班時間看 PTT 的文章數,相當於讀了紅樓夢 294 遍。

根據這份報告可以得知北市府所有局處上網看 PTT 的排名。四叉貓說,先前上網討 KPI 的那位公務員隸屬觀傳局,觀傳局排名第 25 名;造謠三寶爸是會展基金會,排名第 2 名;整個北市府有 65 個局處上班時間偷上 PTT。四叉貓忍不住說,北市府公務員上班看 PTT 的時間,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多,他還呼籲公務員上班認真一點,不要用北市府的網路上 PTT。

經查發現,台北市府居然高達65個局處,均有公務人員上班時在看PTT。一天消耗掉的網路流量,相當於看了294次紅樓夢。
(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柯市長用公帑養網軍 副市長假公濟私掃市場

公私不分似乎是柯市府的特色。先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揭露,柯文哲第二任市長的前三年(2019 年~2021 年底),北市政府秘書處就幫柯文哲處理了 1465 篇臉書發文,453 則 IG 貼文,750 則推特。除此之外,北市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這三年,製圖 2166 張,影片 533 支。另外,柯市府也花了不少公帑買新聞、買廣告,內容除了政令宣達,更多的是吹捧柯文哲個人形象。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柯文哲的網路社群,一直以來都有公務人員負責經營。
(圖/苗博雅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6 月也被踢爆,考察士林區市場時,帶著民眾黨議員候選人一起視察,還出動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市場處官員陪同,讓北市議員大為不滿,認為此舉違背行政中立原則。但黃珊珊依然故我,今(9)日又再度被直擊,帶著民眾黨議員候選人楊寶楨隨行視察。

北市議員簡舒培揭露,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以來,已經安排 87 場次的市場視察,動員高達 650 人次公務員隨行,根本就是假公濟私。而且黃珊珊還安排週末視察,除了打擾攤商做生意之外,還讓公務員在週末一起加班跑市場。簡舒培質疑,這到底是在「視察」還是在「跑選舉場」?

(相關報導:行政不中立爭議》黃珊珊拒備詢 北市議員轟藐視議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右著淺藍衣服)週末安排多場市場視察,民眾黨議員候選人隨同參與,讓人懷疑根本是掃街拜票。
(圖/取自簡舒培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公帑養網軍,用市府預算買廣告行銷自己。副市長黃珊珊藉著公務之便,安排市場視察,還讓民眾黨議員隨行。底層公務人員則是利用上班時間滑 PTT,打混摸魚先不說,個別公務員甚至積極帶風向,護航柯文哲、對議員潑髒水。凡此種種,都顯示「新」政治並沒有多「新」,迂腐陳舊恐怕更甚以往。

參考資料:
劉宇臉書貼文
簡舒培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