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東捷運線》侯暗批中央卡建設 遭反嗆:你都執政12年了!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日推出多項交通政策,包含延宕多時的捷運汐東線、關渡新大橋等,力求選民支持。(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連結大台北地區與基隆市汐東捷運線停滯不前。林佳龍表示將與中央配合,積極推動捷運汐東線。侯友宜辦公室卻批評,中央只要趕快核定,就可以開始建設,暗批中央動作太慢。林佳龍陣營也回擊,如果沒有蘇貞昌與林佳龍推動的「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汐東線進度只會更緩慢,侯友宜都已經執政 12 年了,別再睜眼說瞎話。

林佳龍協調汐止民生線 侯友宜暗批中央卡建設

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林佳龍日(3)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汐東捷運綜規現勘,林佳龍說新北汐止銜接基隆與台北,但多年來首都圈軌道路網缺乏整合,汐東捷運線無法有效推動,汐止無法發揮交通樞紐的功能,反而使得居民及通勤族長期飽受塞車之苦,也使新北汐止的發展受到很大的限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暗批,汐止人已經等了20年,中央政府應盡快核定汐東捷運線。
(圖/侯友宜臉書)

林佳龍說,他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促成「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討論,促使捷運民生汐止線汐東段與基隆捷運計畫整合,讓「汐東捷運」有機會推動。林佳龍說,他很高興蘇貞昌院長今年 2 月宣佈基隆捷運優化路線,將優先推動捷運汐東路線。

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來侯友宜陣營不滿。侯友宜指出,一條捷運,讓汐止的居民苦等了 20 年,拜託中央趕快核定,新北市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配合動工,還強調汐東捷運快速興建,是他的殷切期待。暗批汐東捷運線的延宕,是中央「卡關」,還要中央別再虛耗時光。

李晏榕:侯市府與其爭功諉過 不如做好份內工作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批評,國民黨從 2005 年台北縣時期開始執政,到 2010 年升格新北至今總共 17 年。侯友宜從侯副市長升級成侯市長,在新北執政長達 12 年;甚至其中 2008 年到 2016 年有 8 年時間,從中央到地方完全由國民黨執政、中央層級的民意代表也是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在此期間汐東捷運幾乎全無進度。

林佳龍表示,自己在交通部長任內,積極協調臺北、新北與基隆三市,達成共識後一同推動捷運汐東線。
(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李晏榕批評,如果侯友宜真的有心推動汐東捷運線,為什麼國民黨完全沒有作為?這種從裁判、球員、球場都自己人,還能打不好,是誰的問題?

李晏榕強調,如果侯市長有心、有能力,為什麼沒有積極和中央以及基隆、台北市府溝通?還需要等到蘇貞昌擔任院長、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時成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幫忙整合,協調出三市可接受的方案,加上在地立委賴品妤、沈發惠、地方議員不斷爭取,才有了今天的現勘,才得以向汐止居民報告汐東線的規劃進度?

李晏榕最後說,汐東捷運的誕生攸關民生福祉,與其把時間花在變造歷史,爭功諉過,不如請新北市政府,妥善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協力讓工程可以如期完成。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