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檔來了!私下見廠商喬燈會尾款 柯文哲事後翻臉不認帳?

台北市長柯文哲堅稱自己不知道積欠廠商尾款五千萬一事,但錄音檔卻直指柯文哲有與廠商私下會晤,劉宇甚至說,廠商錄音檔還有很多精彩對話,之後慢慢公布(圖/中央社)

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料,台北市府在 2018 年舉辦一場燈會,但是卻積欠廠商尾款將近 5,000 萬元,並由柯文哲親信賴彥霖、李縉穎等人去安撫廠商,並與廠商協調尾款。該廠商最終卻沒有拿回尾款,至今仍與北市府打官司。柯文哲雖否認知悉此事,但是從錄音檔卻顯示,柯文哲極可能私底下曾與廠商會面協調。

暗示廠商柯文哲選上才拿得回五千萬尾款?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21)前爆料,在 2018 年初,台北市政府辦了一場「皮卡丘大發生」的燈會,預算只有編列 4,050 萬,柯文哲卻去找民間企業贊助,最後花超過 9,500 萬。然而,北市府卻積欠廠商 5,000 多萬尾款,當時正值 2018 年選戰,為了避免影響選情,於是柯文哲派出市長機要賴彥霖安撫廠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堅稱自己不知道積欠廠商尾款五千萬一事,但錄音檔卻直指柯文哲有與廠商私下會晤。
(圖/中央社)

四叉貓(劉宇)說明,賴彥霖在談中「暗示」廠商,要是柯文哲落選的話,這 5,000 萬欠款「可能」會還不出來,要是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他就能壓著公務員把這筆經費變出來還廠商。廠商為了能拿到款項,乖乖聽話沒有把事情鬧大,後來柯文哲順利連任,賴彥霖升官爲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然而 5,000 萬的欠款至今沒有還廠商,甚至跟廠商還在打官司。

柯文哲堅稱不知情 錄音檔內容狠打臉

北市議員吳沛憶在議會上質詢柯文哲,究竟有無欠款,但是柯文哲堅稱:「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並且否認自己私底下有找過廠商「喬尾款」。柯文哲甚至還說:「台北市長不可能每一件事情都知道」。

不過,昨(24)天四叉貓(劉宇)再度公布錄音檔打臉柯文哲。根據錄音檔內容,就在 2018 年11 月 25 日(柯文哲確定當選連任隔日),燈節承辦廠商撥電話給賴彥霖,賴彥霖在電話中確認市長行程,並說:「明天早上十點拜會市長,那應該是在市長室見面,…。」

從錄音內容推敲,柯文哲可能知道這一切爭議,甚至可能與廠商見面協調,但卻在面對議員質詢時謊稱:「不知道此事。」

柯文哲與廠商見面前的錄音內容。(影/沈志霖YouTube頻道)

該廠商目前已經提告,試圖透過司法程序拿回尾款,但是廠商在前兩審均敗訴。廠商之所以敗訴,主要原因在於,無法確認廠商與李縉穎(柯文哲親信)是否確實已經達成協議,而且法院不認為李縉穎有權代表北市府與觀傳局,與廠商達成協議。但是,透過法院的判決,反倒確認廠商確實針對燈會提供服務,以及李縉穎、賴彥霖等人亦有與廠商聯繫等情事。

四叉貓(劉宇)最後還說,這位遭欠款的廠商,錄了超多對話超精彩,將來應該會被慢慢放出來。預告接下來還有許多「關鍵對話」將逐步被攤在陽光下檢驗,對於柯文哲的誠信絕對是一大傷害。

參考資料:
劉宇臉書貼文
錄音檔來源:沈志霖YouTube頻道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