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抄襲高中作業當政策?遭批急著唱衰桃園、沒做市政功課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提出埤塘政策,卻遭民進黨踢爆,根本就是抄襲自高中生報告,引用的數據完全不正確。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指出桃園減少三百多個足球場面積的埤塘,並提出埤塘永續政策。卻遭民進黨踢爆,根本抄高中生報告,實際上鄭文燦上任後已改造活化近 50 口埤塘。另外,張善政提出的警消危險加給,也遭鄭文燦回嗆,國民黨執政時反對警消加給;張善政打算推動低劑量癌症電腦斷層掃描,鄭運鵬也說,桃園市府早就在做,顯示張善政對市政並不熟悉。

2022桃園智慧醫療城市論壇26日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右1)、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左2)與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1)出席,4人同台並合影。
(圖/中央社)

張善政抄襲高中生報告?遭批:根本不熟市政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24)前提出守護埤塘政策,指出桃園的埤塘已經減少了 2,387,308 平方公尺,相當於減少 334 個足球場那麼大。張善政表示,絕不會因為都市開發、用電需求而填平、破壞埤塘。並要從科技、教育、環境三方面來守護埤塘。

但是,民進黨指出張善政引述的「埤塘減少面積」,根本是抄自某高中生的作業,實際上桃園沒有少了三百個足球場大小的埤塘。相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已改造活化近 50 口埤塘,改建埤塘生態公園已成為亮點政績之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的埤塘並沒有大量減少,在他上任之後,反倒活化了將近50口埤塘。
(圖/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說,張善政引述高中生的報告資料,顯示對桃園的埤塘政策完全不了解,只想唱衰、抹黑桃園。鄭文燦批評,張善政號稱懂 GIS(地理資訊系統),卻睜眼說瞎話稱桃園少了 300 個足球場大小的埤塘,是完全沒做功課。桃園市府在 2018 年 1 月就利用衛星科技,配合無人機現場蒐證,每月監看埤塘的環境變化,建構 3D 立體空間。

而且,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的說明,除了桃園大圳 2-2-6 號池土壤(滲眉埤)因長年受重金屬嚴重污染,桃園所轄埤塘,仍維持灌溉蓄水正常使用,未有縮減面積情事。

張善政提政策頻遭打臉 鄭文燦批:沒有做功課

除了埤塘政策外,張善政提出調整現行「打七折支付的作法」,上任後承諾比照雙北市,全額發放「危險加給」給第一線警消人員。但這項政策也被鄭文燦批評,「張善政不知道當時他是反對的」。原來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桃園市要發給警察的繁重加給,卻沒有獲得同意。鄭文燦上任桃園市長後,不顧反對率先發出職務繁重、危險加給。

鄭文燦還說,桃園作為工業重鎮,所以災害較多,但是近年來發生火災的比率低於六都平均,而且還逐年下降。近 8 年消防人員員額編制,也從 1,000 人增加到 1,500 人,各式消防車輛增加超過百輛,消防救災綜合能力整體上升。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左)、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右)痛批對手張善政,根本不了解市政,卻急著貼標籤質疑。
(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另外,張善政在參加「智慧醫療論壇」時,拋出推動低劑量的肺癌的電腦斷層掃描,但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說,這項政策早就在做。鄭運鵬說,這是今年桃園市府的新政策,已經照顧了不少高風險可能罹患肺癌的市民朋友。

鄭運鵬批評,張善政不了解有一些政策是正在進行的,卻急著把這些政策變成自己的創見,加上先前埤塘政策,張善政恐怕對於市政並不熟悉。鄭運鵬還說張善政是「急於貼標籤、要質疑民進黨執政的成績」。

參考資料:
民進黨臉書貼文
張善政臉書貼文
鄭文燦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