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一元」國賠!恩恩爸批侯市府無恥 林佳龍承諾:重啟調查、改善救護系統

恩恩爸林先生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同台,林佳龍承諾如果他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重啟行政調查,釐清恩恩案的真相。 (圖/擷取自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

侯友宜市府拒絕恩恩爸林先生提起的「一元國賠」,並在新聞稿中強調所有人員都很努力,但查無疏失與不法,所以不願國賠「一塊錢」。恩恩爸憤怒表示,侯市府很無恥、都在打官腔,根本不公開透明、也不邀請他出席,完全不知道國賠審議委員討論了什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承諾,若當選市長一定重啟行政調查,並且建構以新北市為主體的緊急醫療救護系統。

侯友宜市府拒絕恩恩爸提出的一元國賠,並在新聞稿中強調查無不法、所有人員都很努力。這樣的說法也讓恩恩爸忍不住痛批:「真的很無恥。」
(圖/中央社)

侯市府拒國賠 恩恩爸:不公開透明、也不邀請我出席

恩恩爸昨(1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13 日下午終於收到來自新北市府的國賠公文回覆,新聞稿發布一週之後,正式通知我們的公文才終於送到,無法理解。回覆的內容不斷強調,所有人員都很努力,所以拒絕國賠的申請。恩恩爸說:「一再看到這種輕描淡寫的回應,讓人越來越憤怒。」

國賠審議委員有哪些人?府外和府內的委員比例?新北市府到底提供了那些文件,給國賠委員檢視?會議到底討論了什麼內容?這些資訊恩恩爸迫切想知道。但是,新北市府拒絕提供任何資料,恩恩爸:「既不公開透明,也不邀請我出席參與說明和討論,這樣的審議結果,我無法接受。」

主播張雅琴詢問恩恩爸林先生最近心情如何,林先生坦言看到侯市府的新聞稿後,覺得侯市府很無恥。
(圖/擷取自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曾銘宗立委、洪孟楷立委、李德維立委召開記者會批評監察院的調查是打手。但恩恩爸說他很納悶,為什麼不可以調查?如果監察院不調查有無疏失,誰會來介入調查?難不成是新北市政府嗎?恩恩爸說,恩恩的離開對全家而言是很沈痛的,但沒想到在追求 81 分鐘的送醫真相路上,竟還有這些胡說八道來增加我們的痛苦。

恩恩爸在新聞節目上表示,他看到侯市府的新聞稿,覺得很無恥、是在打官腔。他很想知道,國賠委員具體評議的內容是什麼?他還說,侯市府內部都還沒完成正式的國賠公文,新聞稿居然就可以先發出來,讓人覺得很惡劣。恩恩爸質疑,這讓他覺得侯市府是不是先畫靶、再射箭?

恩恩爸坦言:不敢在新北過夜、對救護系統喪失信心

恩恩爸林先生坦言,現在對於新北市的緊急救護系統沒有信心,所以不敢在新北市過夜。圖為救護人員全副武裝執行救護任務。
(圖/中央社)

恩恩爸坦言,他們全家現在不敢在新北市過夜,因為擔心新北市的醫療救護系統,是不是又會再發生這種 81 分鐘的救護車等待。

恩恩爸提到,前陣子他太太在新竹家裡出門時,突然在搭電梯時昏厥,他攙扶太太並立刻撥打 119,所幸救護車在十分鐘內就順利抵達。恩恩爸擔心,如果這段時間還住在新北市,救護車真的會在正常的 6 至 8 分鐘抵達嗎?這件事情帶給他很大的壓力,所以恩恩爸根本不敢在新北市過夜,因為對新北市的緊急醫療救護,存有許多疑慮。

恩恩爸直接針對同在節目現場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問,如果林佳龍當選新北市長,他將如何處理恩恩案?針對新北市的緊急救護系統,他又會如何改善?

林佳龍:承諾重啟行政調查、建構醫療救護資訊網

林佳龍回應,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他一定會針對恩恩案重新啟動行政調查,並且確保在程序上的公正,以及確保資訊公開。林佳龍說,他會邀請公正的代表,組成具備一定代表性的外部委員,成立調查小組釐清真相。他也批評,現在侯市府是球員兼裁判,決定哪些資料可以公開,讓資訊不對稱、不透明。

恩恩爸林先生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同台,林佳龍承諾如果他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重啟行政調查,釐清恩恩案的真相。
(圖/擷取自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

針對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林佳龍說明,台北「縣」時代都是仰賴台北市的醫療,但升格成新北市之後,仍然沒有建構新北市為主體的救護網。

林佳龍認為,必須以新北市為主體,針對人車路以及雲端資訊,以數位治理的角度整合起來。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緊急救護資訊在傳遞的過程中有所遺漏與拖延,所以需要建構一個資訊平台,應對緊急醫療、大量傷患、發生重大災害時,確保訊息正確不漏失,保障每一位病人的權益,協助醫療院所進行更全面的判斷。

恩恩爸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首次節目同台,恩恩爸直接向林佳龍提問,他將如何處理恩恩案以及改善緊急醫療救護系統?
(影/取自年代電視Youtube)

參考資料:
恩恩爸林先生臉書貼文
林佳龍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