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認定張善政涉嫌抄襲 如屬實將追還研究經費、賠償違約金

張善政在出席桃園平鎮區的活動時,針對研究計畫涉嫌抄襲,強調並沒有任何1塊錢進到自己口袋,也表示將在農委會公布保密文件後,再行說明。 (圖/中央社)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踢爆,補助金額高達 5,736 萬的研究計畫大量抄襲,農委會在 16 日初步調查後指出,其中有 6 篇報告高度重疊,已經寄出公文要求張善政在月底前說明。如張善政遭認定有抄襲、侵害著作權,農委會將可依據當時契約條款,要求張退還研究經費,甚至賠償高額違約金。

農委會認定6篇子報告涉嫌抄襲 九月底前要求張善政說明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研究計畫抄襲案,農委會 16 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經過初步調查後,發現至少有 6 篇子報告與新聞報導、國內外期刊論文等內容高度重疊。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明,有疑慮的部分,包含直接使用他人資料之文字圖表、引述資料來源(按:複製貼上而未改寫)、未列參考文獻、參考文獻標示不明確等。

農委會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根據初步調查顯示,張善政所率領的研究計畫結案報告中,有6篇子報告有抄襲疑慮。
(圖/農委會提供)

陳駿季說,目前已經發公文給宏碁公司以及計畫主持人張善政,希望在 9 月 30 日前向農委會提出書面說明,農委會將根據書面說明,委請專家學者組成委員會認定是否抄襲。如最終認定張善政涉犯抄襲,依據當時簽訂的契約條款,除了可要求張善政退還研究經費,亦可要求張善政賠償違約金。

張善政至今仍拒絕召開記者會捍衛清白,還不斷強調農委會必須解密相關文件,他才會進一步說明。張善政說,我們會發公文給農委會,他們把關鍵文件公開。他也強調,從預算分配表就可以清楚看到,他沒有收 1 塊錢的人事費,他會要求農委會盡快公開文件。張善政強調,如果有 1 塊錢進到他的口袋,他就會退選。

四叉貓劉宇在臉書貼文說,只要將文章內容前後對調,就成為張善政的研究計畫報告。顯示張善政研究計畫報告的幾乎都是剪貼拼湊而來。
(圖/取自四叉貓劉宇臉書)

民進黨:張善政與其惱羞成怒、不如誠實面對檢驗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不甘示弱,近日在桃園地方廣發文宣,文宣上質疑張善政逃避說明抄襲案,複製貼上就可以領走 5,736 萬的研究經費,張善政不願對市民說清楚原委,這樣的人選並不適合擔任市長。

張善政對此不滿回嗆,根本就是黑函奧步,這是赤裸裸的抹黑。張善政強調,自己沒有領走任何 1 塊錢,他除了譴責民進黨敗壞選風外,也將依法提告,捍衛清白。

張善政在出席桃園平鎮區的活動時,針對研究計畫抄襲疑雲,強調並沒有任何1塊錢進到自己口袋,也表示將在農委會公布保密文件後,再行說明。
(圖/中央社)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說,文宣內容早已是各大媒體報導、記者求證過後的內容,張善政先前對於媒體報導沒有反應,今天才氣急敗壞大跳腳,恐是因為農委會已經認定該起研究計畫有抄襲問題,驚覺東窗事發,才為了移轉焦點,將抄襲事件政治化。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表示,張善政違背諾言,遲遲不願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 5,736 萬的研究計畫為何抄襲,桃園市民有知的權益。如果張善政不能解釋清楚,如果張真的當選桃園市長,用抄襲取走桃園市庫的情況恐將成常態。市黨部還說,張善政如果認為媒體報導有誤,與其惱羞成怒大動作提告掩飾抄襲,不如誠實面對桃園市民的檢驗。

相關報導:又爆抄襲還浪費稅金?張善政被爆出另一報告抄襲NCC

參考資料: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臉書貼文
張善政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