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政排名再度吊車尾 公務人員被迫淪為政治打手?

柯文哲的社子島政見一直無法落實,而陳時中則提出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遭柯文哲以行政力量回擊(圖左/陳時中粉專;圖右/中央社)

雜誌公布縣市首長市政評比,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獲得最後一名,這是柯文哲市政排名第六次吊車尾。市政表現不如人意,北市府又遭自家交通局內部員工爆料,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交通政策,柯文哲居然要求交通局科長停止休假、擬定新聞稿回擊,讓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許淑華痛批,市政表現差強人意,北市府還淪為民眾黨競選總部。

柯文哲市政表現再度吊車尾 北市府公務員淪為選舉打手?

遠見雜誌與天下雜誌每一年針對縣市首長的市政表現進行評比,根據最新公布的市政排名,柯文哲第六度最後一名。自從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以來,除了就任第一年的 2015 年排名前段班之外,接下來每一年均落在末段班,甚至從 2020 年開始「蟬聯」最後一名寶座。

無論從民調或是專業評比,柯文哲的市政表現絕對算不上前段班,最近卻又遭自家交通局員工爆料,柯市府完全不顧行政中立原則,北市府團隊宛如民眾黨的競選總部。

柯文哲市政表現再度吊車尾,除了2015年之外,柯文哲的市政表現均落在末段班。甚至從2020年之後,就數度獲得最後一名。
(圖/簡舒培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他說,北士科園區產業量能堪比內湖科學園區,可以想像人潮車流也會大量湧入。為了提早處理可能的交通壅塞問題,他主張洲美快速道路高架延伸,向南接國道一號、向北跨到承德路口,再加上百齡橋抬高改建,以及拓寬通河東西街,確保士林北投地區的交通暢通。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她接獲北市交通局員工爆料,陳時中提出「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之後,台北市交通局破天荒以新聞稿攻擊市長候選人的政見不可行,交通局的公務人員儼然成了黃珊珊的政治打手。柯文哲為了打擊陳時中、助選黃珊珊,居然指示週休二日的交通局科長停止休假,召開視訊會議,擬新聞稿打擊陳時中政策「不可行」。

該位交通局員工說,過去在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市長的時候,交通局不曾在選舉時回應市長候選人的政見,難道交通局長是民眾黨的黨員,所以整個交通局都變成民眾黨選舉打手?簡舒培忍不住痛批,白色果然容易髒,而且是有史以來最髒。

市民用腳投票!柯文哲上任以來,台北市人口減少24萬

簡舒培議員細數近來台北市府的行政不中立事件,包含:

  • 3 月黃珊珊假公務之名出席台北市汽車駕駛員工會會員大會,由交通局長陳學台、公運處長帶著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敬酒。
  • 黃珊珊擔任副市長近二年多要求市場處安排 87 場市場視察,動用近 650 人次公務員陪同。6 月被發現行程夾帶民眾黨候選人黃瀞瑩、陳思宇。
  • 黃珊珊為了推廣自己的新書,動用 3 名秘書處同仁同仁幫忙跑腿送書,把公務人員當選舉志工。
  • 產發局在黃珊珊卸任前,趕拍畢業特輯共 10 部影片,花費公帑 287.1 萬元。
  • 議員索資涉及黃珊珊的行政不中立敏感題目,市府秘書長下令統一回覆,更改議員索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市政排名均落在末段班,甚至多次蟬聯最後一名。台北市民人口甚至減少了24萬,反觀桃園市的市民人口卻增加了8萬。
(圖/中央社)

簡舒培痛批,柯文哲上任時曾宣示,公務人員不必服務黨,只要服務市民就好,但如今卻要求公務員加班發新聞稿,痛批陳時中的交通政策。自從柯文哲上任以來,台北市民「用腳投票」,已經減少了將近 24 萬人,但是桃園市卻增加了 8 萬多人,顯示台北市民逃離台北,這是市民對柯文哲市府最嚴厲的控訴。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批評,攤開柯文哲執政 8 年的成績,招商輸桃園、減債輸嘉義,唯一領先的長照領域,靠的是陳時中(時任衛福部長)跟蔡英文,由中央補助台北市超過 9 成經費,照顧長輩在地安養(2021 年,中央補助佔 92 %;2022 年,中央補助佔比 93 %)。

許淑華說,柯市長民調長期墊底,代表台北市民的智慧,能分辨辛勤做事的公務員跟出一張嘴的市長。市民感受到的,是公務員團隊努力服務,而柯團隊拼命扯後腿,柯團隊在台北市唯一建立的文化,是市長無能、中央負責。

參考資料:
陳時中臉書貼文
簡舒培臉書貼文
許淑華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