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上《央視》嗆台美關係並稱蔡英文是「領導人」 苦苓:她是女版邱毅

說到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節目,就一定會提到邱毅,他在PTT上被網友稱為「明目張膽的賣國賊」。但在5月2號的節目上出現了「女版邱毅」,那就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王鴻薇上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圖/中央電視台)

王鴻薇在央視上化身為「國台辦發言人」,全力抨擊台灣對美國的外交政策,並更是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並表示,「美國非常幸運的是,他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領導人』,就是蔡英文。」此言立刻引起輿論嘩然。

王鴻薇在央視上嗆台美關係,「台美關係就是美國將台灣當成棋子,美國兜售武器給台灣僅是出於美國利益,台灣利益實質上不存在。」

對此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上大聲痛斥王鴻薇,「跑到敵國公開痛罵自己的總統,請問這不叫國賊、什麼叫國賊?如果劉樂妍是女版黃安,那麼王鴻薇就是女版邱毅了!」

苦苓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更是痛斥,「這是代表國民黨的態度和未來的走向嗎?」並強調,她這段發言「媚中」、「反美」、「虛無台灣主權象徵」,令人不齒。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護航王鴻薇,並表示,「稱總統為領導人沒有太偏頗,而美國始終把台灣當成棋子這番話,也有許多人認同,並無刻意貶低台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