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民眾黨 柯建銘:我會與虎謀皮嗎?

柯建銘表示不會和民眾黨與虎謀皮。圖/Youtube 截圖

2024 年 1 月 13 日,總統暨立委選舉出爐,國會確定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台灣民眾黨掌握關鍵少數 8 席。藍白合、綠白合可能後勢,引發許多聯想。

2 月 1 日便是新國會立委就任,亦是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日子,民眾黨近期拋出,欲角逐院長人選須承諾他們提出的四項承諾,然而,國民黨推出韓江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則表示我會與虎謀皮嗎?

國會正副院長相關報導:藍營內鬨?傅崐萁宣布選立法院長 朱立倫強調支持「韓江配」

民眾黨提出要角逐院長人選承諾四項承諾

由於此次國會三黨不過半,台灣民眾黨在新國會中將有 8 席立委席次,被外界認為主導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關鍵少數。

民眾黨在 15 日時召開記者會稱改革比位置重要,要求欲要參選院長者,需先回應四項承諾(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立法院長應承諾定期公開經費使用),在第一會期完成國會改革。

顯見,民眾黨想要透過正副院長彰顯自己的關鍵少數。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昨日稱,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地呼應,台灣民眾黨對於國會改革的訴求,看大家怎麼表示,最後幾天民眾黨內還是一樣,會有一個黨內民主機制,決定我們要怎麼做。

國民黨率先不甩民眾黨四項承諾 確定推出「韓江配」

只是,國民黨推出韓國瑜和江啟臣搭檔的「韓江配」,雖昨日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傅崐萁宣布角逐院長寶座,但在今日國民黨取得共識,仍是以「韓江配」為搭檔角逐,國民黨也感謝傅崑萁顧全大局。

傅崑萁今日在新科立委座談會中,拉著韓國瑜與江啟臣的手說,全力支持韓江配,並強調政治是一時的,兄弟是永遠的,國民黨不團結沒有未來。

柯建銘豪語:民眾黨 8 席  是沒用的 8 席

至於民進黨仍未確定人選,外界多數認為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角逐,且民眾黨也沒說死不支持民進黨。

對此,在國會縱橫多年的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柯建銘,昨日柯建銘上廖筱君網路節目,柯建銘被問到,國民黨加無黨籍有 54 席、民進黨 51 席,現在民眾黨 8 席會覺得說民進黨非我不可,國會會由國民黨和民眾黨來主導嗎?

「那 8 席是沒有用的 8 席」柯建銘直嗆,柯建銘表示,假如用來亂的,製造國會紛亂,那是毫無作用的 8 席,國民黨本身就過半有需要民眾黨的 8 席嗎?

民眾黨所有立委國會經驗  只有四年

柯建銘表示,最近民眾黨黃國昌跳出來,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的樣子,真的看不懂,由於過去曾和黃國昌戰過 4 年,現在民眾黨所有人加起來國會經驗只有 4 年

「我在國會的經驗是 10 屆,不是 10 年,你要瞭解,我們民進黨是非常團結的戰鬥團隊,光靠黨團的助理國會經驗超過 100 年,黨團助理相當專業且各有分工。」

柯建銘強調,黃國昌急於表現,以為 8 席就是掌握一切,想要私設刑堂、還要出考卷,「我會那麼白癡嗎?我會與虎謀皮嗎?」柯建銘說道:黃國昌起手式是非常差勁、自曝其短、敗象已露,「所以我馬上給他回絕,我們不會向你祈求,除非你無條件的起義來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