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蒼】喜迎王師,換來的是一生平安還是腦門一槍?從布查大屠殺講起

Bloody fingerprints on the glass
圖/KYNASTUDIO/Envato Elements

近日,烏克蘭收復了基輔附近的一些城鎮,但在布查(Bucha)城鎮的畫面,卻震驚了世人。當地有許多村民手無寸鐵,雙手反綁,腦門上就被開了一槍,如同處決一樣。有人騎著腳踏車就倒了,有小孩遭到殺害,當地還出現 280 個民眾集體遭到殺害的亂葬崗,這是疑似種族滅絕的行為。還有個家庭已經在門口懸掛白布表示投降了,但丈夫還是遭到俄軍殺害,妻子在小孩面前遭到俄軍士兵性侵,而這樣的性侵、輪暴行為更是多有耳聞。

其實,這就是戰爭下的殘酷。入侵的軍隊不一定真的會「善待人民」,在這種入侵戰爭的狀況下,士兵又累又渴,而且可能剛經歷殺戮。看到投降的村民,究竟是會善待民眾,還是拿起槍進去搶劫一番呢?在台灣,如果錢包掉在桌上 10 分鐘,不一定有人會撿走,但在中國人的「狼性」下,這樣的錢包肯定數分鐘之內就會消失。而且,就算發生暴行,中國沒有民主,媒體一定隱瞞到底,一片祥和,還會有小粉紅出征你、洗訊息。可能大屠殺都出現了,中國人還以為自己的軍隊受到夾道歡迎呢。

這讓人想到,3 月 23 日時,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接受訪問,談到父母年長不可能和中共殺到底、拚到底,希望以談判取代戰爭,聲稱國民黨希望確保兩岸和平、避免臺海衝突。可是,烏克蘭很久以前放棄核武想要換取和平,請問真的得到和平了嗎,還是只換到俄羅斯的予取予求?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後,烏克蘭一直都努力和俄羅斯對話談判,請問有用嗎?280 個無辜的民眾還是殘忍遭到槍決。

台灣內部不乏有許多人,以為中國解放軍是王師,只要來了就有數不清的好處。在此我們希望可以提醒這些朋友:對中國而言,誰是台獨、誰在反華,是中國自己定義的。大 S 跟汪小菲離婚也可以成為台獨,翻譯中國網民留言給外國看,讓家醜外揚,就是反華。不要以為在家門口掛上白布,中國士兵就一定會善待你。當又餓又渴的士兵出現在家園,他們的同伴還剛剛死去,你覺得他會妥善對待你,還是聲稱你是台獨反華勢力,在腦門上補上一槍,再佔有你幾十年來兢兢業業累積的資產?這種事情早在幾十年前,就在台灣島上就曾發生過 —— 你是忘記了,還是不願想起呢?

覺得放棄武力、投降就可以換來和平,在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中,就能知道只是痴人做夢。隨著烏克蘭軍隊收復更多失土,我們一定還會看到更多照片,揭露獨裁國家的軍隊是怎樣殘忍對待當地的居民。對這樣的士兵或軍隊投降,更是無異於把自己的人生放上俄羅斯輪盤旋轉。唯有強化軍力,強化民眾抵抗意志,嚇阻敵軍進犯的意志,台灣才有和平。殺到底、拼到底的決心,比談判有用得多。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