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

從 2008 ~ 2018 年的區域立委與市長選舉來看,這期間總共有 6 次選舉,屏東縣完全是綠營取得優勢。但是 2008 年非藍綠陣營以及無黨籍候選人得票率總共為 21%,因此這一年綠營得票率只有 47%,仍優於藍營的 32%。以選區來看,各個選區的藍綠趨勢大致與整個屏東縣一致。

而近三屆的綠營總統得票率與綠營區域立委得票率的比較,2008 年與 2016 年是總統選舉綠營的得票率大約高出綠營區域立委 3~4%,2012 年則相反,但也只差 2.4%,差距不大。在屏東縣選民的總統與立委投票行為相關度不低。

過去 3 屆總統選舉中,綠營得票率均超過 50%,2016 年達 63.5%。不過從支持率(得票數÷選舉人數)來看,綠營支持率僅增加 1.7%,反而是藍營減少了將近 8.3%,因此, 2016 年綠營得票率(得票數÷有效票數)的大幅增長,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來自藍營支持者未出來投票。

2020 屏東縣區域立委參選人

第一選區

里港鄉、高樹鄉、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九如鄉、鹽埔鄉、長治鄉、屏東市、麟洛鄉、內埔鄉。
蔣月惠
潘偉龍 一邊一國行動 黨
鍾佳濱 民主進步黨
葉壽山 中國國民黨
黃冬輝
秦鴻明
行政區域 里港鄉、高樹鄉、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九如鄉、鹽埔鄉、長治鄉、麟洛鄉、屏東市、內埔鄉
選舉人數 無資料(2019年1月11日選區調整)

第二選區

萬丹鄉、泰武鄉﹑竹田鄉、萬巒鄉、潮州鎮、新園鄉、崁頂鄉、南州鄉、新埤鄉、來義鄉、東港鎮、林邊鄉、佳冬鄉、枋寮鄉、春日鄉、枋山鄉、獅子鄉、牡丹鄉、車城鄉、滿州鄉、恆春鎮、琉球鄉
鄭文龍 國會政黨聯盟
蘇震清
周佳琪 中國國民黨
馮家芸 台澎黨
何麗莉 中華統一促進 黨
張怡
何秋葺 台灣工黨
姚宗翰
鄭朝明
行政區域 萬丹鄉、泰武鄉、竹田鄉、萬巒鄉、潮州鎮、新園鄉、崁頂鄉、南州鄉、新埤鄉、來義鄉、東港鎮、林邊鄉、佳冬鄉、枋寮鄉、春日鄉、枋山鄉、獅子鄉、牡丹鄉、車城鄉、滿州鄉、恆春鎮、琉球鄉
選舉人數 無資料(2019年1月11日選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