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出生貓熊寶寶是「中國的財產」

荷蘭屋維漢茲動物園(Ouwehands Dierenpark)的貓熊(圖/Ouwehands Dierenpark)

被中國當做外交吉祥物利用的大貓熊「武雯」和「星雅」旅居荷蘭 3 年,經過荷蘭屋維漢茲動物園(Ouwehands Dierenpark)工作人員的不懈努力,母貓熊武雯終於在 5 月1 日順利產下一隻貓熊寶寶,是第一次有大貓熊在荷蘭境內出生,讓園方非常興奮,新聞也登上荷蘭的大小媒體。

現在還不清楚新生的貓熊寶寶性別,也還沒有取名字,不過荷蘭方面是否替貓熊寶寶取名可能不是那麼重要,因為這隻小貓熊就跟父母一樣,遲早要「回到」中國。

武雯和星雅是在 2017 年 4 月荷中建交紀念時抵達荷蘭,在此之前屋維漢茲動物園耗費 16 年時間才向中國爭取到大貓熊,還斥資 700 萬歐元興建了專供貓熊居住的舒適空間。但 2 隻大貓熊並非贈禮,而是荷蘭向中國租來,以協助大貓熊的繁殖計畫。新生的貓熊寶寶是「中國的財產」,可以在荷蘭停留 4 年,之後就必須「返回」中國。武雯和星雅也是一樣,至遲可以在荷蘭停留到 2032 年。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5/02    NU.nl(荷蘭現在新聞網)    Voor het eerst reuzenpanda geboren in Ouwehands Dierenpark
2020/01/20    NU.nl(荷蘭現在新聞網)    Langverwachte paring tussen Chinese panda’s in Ouwehands Dierenpark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