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到底!蓬佩奧:美台經濟對話本月登場

「美國會與夥伴並肩站在一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面對中共暴政時的回應。  圖/U.S. Department of State

美國時間 2020 年 11 月 10 日美國國務院官方推特放上國務卿蓬佩奧本人影片,影片中蓬佩奧親自宣佈,將於本月 20 日與台灣展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影片中蓬佩奧強調這將強化美台之間的經濟合作,並稱讚台灣擁有強大且持續茁壯的民主制度,是美國可信賴的合作夥伴。台美之間的合作對話將著重在安全的供應鏈、5G 乾淨網路,及公共衛生等領域。

蓬佩奧在記者會上提到,今年 9 月份曾到訪台灣的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會領銜 11 月 20 日的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這場會議將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共同主辦。這將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與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等陸續率團訪台後,川普政府友台的更進一步展現,更是重大的台美關係進展。

台灣駐白宮記者唐家婕在臉書上提到,駐美大使蕭美琴在回覆媒體詢問時證實此消息。蕭美琴表示,由於防疫考量,會議將以實體搭配視訊方式進行,將由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盛頓,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對談。

.@SecPompeo previews the upcoming inaugural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 with Taiwan.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親自宣佈將與台灣進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Originally tweeted by Department of State (@StateDept) on 2020-11-10.

參考新聞連結:
2020/11/10 唐家婕 – Jane Tang 【美國務院宣布: 美臺經濟對話本月20日登場】
2020/11/11 Reuters U.S. to hold economic talks with Taiwan, Pompeo say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