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無視、硬刷存在感?北韓一週內狂射超過750枚砲彈

北韓國旗(圖/朝中社)

韓國國軍聯合參謀本部 19 日證實,北韓 18 日深夜在與韓國的軍事分界線附近水域發射了 250 發砲彈。這些砲彈落在 2018 年「九一九軍事協議」禁止射擊和演習的地區,並未落入韓國領海。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 19 日發表聲明表示該行動是對韓國軍事演習的回應。

根據韓國軍方,北韓往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發射約 100 發、朝日本海方向發射約 150 發。

韓國軍方 17 日開始實施年度「護國軍演」。北韓在聲明中強調,韓國軍演是針對北韓的 「侵略戰爭演習」,敦促韓方 「立即停止在前線區域極其惱人的挑釁行為」。

北韓先前在 14 日,也在同海域發射總共 500 發以上的砲彈。護國軍演預計會在靠近北韓的前線地區持續進行到 28 日,而北韓有可能會再進行進一步的挑釁。

自 9 月下旬以來,北韓持續以異常的速度發射彈道飛彈等,而且有跡象顯示,北韓可能在最近會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17 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美國加州與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的公開談話中談到,北韓會多次發射彈道飛彈是基於「不想被忽視」的心態,布林肯認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試圖透過一連串的挑釁動作來吸引國際社會的注意。

美國國務院國務卿布林肯。(圖/中央社)

布林肯指出「當全世界的注意力在其他地方的時候,(金正恩)試圖引起注意——『我們還在這裡』。」他也分析表示,北韓的挑釁行為是對拜登政府最近幾個月加強與日韓之間的合作以及改善日韓關係所做努力的反應。

另外,韓國外交部於 14 日以「強烈譴責北韓以韓國作為戰術核武的使用對象、以及以前所未有的頻率發射飛彈強行挑釁」宣佈對北韓發動制裁。

制裁將針對 15 名北韓人,包括被認為負責核武和飛彈開發的「第二自然科學研究院」 高層,以及包含「火箭工業部」和相關貿易公司等 16 個組織。據稱那 15 名北韓人,參與了核武與飛彈的研發和材料採購,16 個組織參與了規避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

韓國外交部表示,這也將有助於加強與一直有在推動個別制裁的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之間的合作。

這是自 2017 年 12 月,即北韓發射 ICBM(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 之後的 1 個月,韓國睽違近 5 年來首次再實施個別制裁。

韓國媒體報導認為,制裁只是象徵性的,因為到目前為止,北韓和韓國之間在以往的制裁下已經沒有任何交易,但預計北韓在未來還會進一步反抗。


相關報導:
以核攻核:面對北韓核武威脅 韓國考慮重新部署戰術核武
金正恩不停試射飛彈 美國、聯合國加緊制裁援助極權政府
北韓以射彈排解不安感?金正恩是冷靜理性還是焦躁衝動?

參考新聞連結:
2022/10/19 産経 北朝鮮の砲射撃250発以上、射撃禁止区域で 韓国軍発表
2022/10/18 産経 北の挑発は「無視されたくないから」 米国務長官が指摘
2022/10/14 NHK 韓国 北朝鮮に独自の制裁措置 “ミサイル挑発を強く糾弾”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