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生機構如何經顏色和氣味挑選好酒

葡萄酒品質判定全在色澤 圖/Photo Mix from Pixabay

俄羅斯食品品質檢測機構「俄羅斯品質系統」(Roskachestvo)在近日發佈關於選擇葡萄酒的建議,首先建議注意酒的透明度和純度。專家認為:「評價葡萄酒的外觀時,應注意透明度和純度。如果葡萄酒中漂浮著絮狀物或其他沈澱物,就有理由懷疑酒的品質。」

 class=
葡萄酒品質判定全在色澤
圖/Photo Mix from Pixabay

「俄羅斯品質系統」指出,優質葡萄酒應具有自然健康、帶光澤的顏色。例如,不甜的乾白葡萄酒 —— 淺草黃色或淺金色。如果乾白葡萄酒的顏色與澄清的蘋果汁相似,很可能已經變質,也就是被氧化。根據專家的說法,紅葡萄酒的色澤範圍非常廣,從淺石榴色到深紅寶石 — 櫻桃色,甚至是帶有紫色的不透明紅色都有。

專家稱,葡萄酒的香氣有幾種味道:花香、果香、動物香、植物香。在談到葡萄酒的氣味時,專家指出,如果葡萄酒有燃燒的味道,這表明「揮發性酸」的含量增加,首先是乙酸。「俄羅斯品質系統」同時建議不要在網路上選購酒類,特別是在禁令時間內,因為這存在很高風險會買到假酒。

資料來源:
2019/11/19 MSN В Роскачестве рассказали, как определить хорошее вино по цвету и запах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