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印尼武肺死亡人數超過2200人 遠超官方數字

印尼政府在首都雅加達為死於武漢肺炎的亡者所準備的大型墓地,其他還有更多不受政府所承認的武肺患者亡者。  圖/Antara Foto/Muhammad Adimaja/REUTERS

《路透社》對印尼 34 省中的 16 省進行調查顯示,已有 2200 多名印尼人死於武漢肺炎的急性症狀,卻沒被記錄為武漢肺炎患者,這個數字也遠超過官方的 800 多例死亡。印尼是全球檢測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流行病學家說,這導致很難準確地了解印尼的感染程度。此外,路透社也調查印尼的經濟狀況,印尼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可能放緩至 18 年來最低點,而 2020 年下半年狀況可能更糟。

路透社調查的這 16 個省佔印尼 2.6 億人口的四分之三以上。目前調查到有超過 2200 名死者患有急性武漢肺炎症狀。印尼衛生部則對這類的患者以 PDP 標示,也就是無法以其他臨床症狀來解釋,即列為 PDP 病例。而這些數據則是由印尼省級單位每天或每周根據醫院、診所和負責殯葬官員所提供的數據整理而成的。自 2018 年 1 月以來,2020 年 3 月首都雅加達的墓葬數比過去任何時候增加了 40%。雅加達市長表示,武漢肺炎是唯一可能的解釋。

印尼峇厘島烏布鎮的工人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印尼經濟,連帶重創觀光產業,許多勞工面臨經濟民生問題。
圖/ermakovep via Twenty20

印尼政府疫情因應小組中最資深的公衛專家威古(Wiku Adisasmito)對於路透社的調查結果沒有異議,但拒絕評論被歸類為 PDP 患者中是武漢肺炎比例。威古表示,印尼有近 2 萬名可疑武漢肺炎患者,但有許多人沒有接受測試,原因是檢驗實驗室人手不足無法處理這麼多的樣本。他說:「如果有成千上萬的樣品需要測試,將優先考慮哪一個?政府會把還活著的人們放在首位。」印尼大學公衛系流行病學專家潘杜(Pandu Riono):「我相信 PDP 的絕大部分死亡是因為武漢肺炎。」

另一方面,根據《路透社》15 位分析師對印尼經濟的預測平均值,印尼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僅為 4.04%, 這是自 2002 年第二季以來的最低點。該預測也低於政府的 4.5% ~ 4.7% 和中央銀行的 4.3% 的預期。而因為大範圍禁足令、學校、氣企業停擺以及全球貿易停滯,再讓印尼的經濟大受打擊,導致 2020 年整年經濟成長預測中位數為 2.3%。對此,印尼政府則試圖透過推出 250 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措施來緩解疫情的經濟影響,其中包括公司稅收減免和對小企業利息的補貼。印尼央行 2020 年也已兩次降息,並向金融體系注入了超過 500 兆印尼盾(337.3 億美元)。

參考來源:
2020/04/28 Reuters Exclusive: More than 2,200 Indonesians have died with coronavirus symptoms, data shows
2020/04/30 Reuters Indonesia first-quarter GDP growth seen at slowest in 18 years, worse to come: Reuters poll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