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抵制霸凌!籲買爆澳洲葡萄酒

來自19國超過200名議員合組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動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反制中國經濟脅迫,宣示全球團結對抗中國的霸凌行為。  圖/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global/Twitter

日前中國向澳洲酒商課徵懲罰性的 212% 葡萄酒進口關稅之後,由 18 名跨國反中派國會議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等,於今年 6 月初成立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為聲援澳洲,發起「在 12 月買爆澳洲葡萄酒」倡議,號召全球反中、挺民主人士團結,以實際購買行動挺澳洲。

#SolidaritywithAustralia #與澳洲團結在一起
🍷🇦🇺

「我要為澳洲而喝!只要在這個月喝一罐澳洲來的葡萄酒,就可傳遞一個清楚的訊息:我們會站在一起,並且拒絕霸凌。
#與澳洲團結在一起」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麥金雷(Craig Mackinlay)

Originally tweeted by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global) on 2020-12-01.

「藉由享用澳洲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了解我們不會向強權屈服。」瑞典哥特堡(Gothenburg)市議員藍恩(Elisabet Lann)在聲援澳洲反中國霸凌的影片中提到。
圖/IPAC

「我們要請求大家一起加入我們對抗習近平政權的霸凌行徑。」「我們的朋友需要大家幫忙。」為了反制中國以經濟手段脅迫澳洲,斯洛伐克籍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與美國眾議員游賀(Ted Yoho)等多位來自西方民主國家的重量級國會議員在影片中呼籲,展開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

「在 12 月買爆澳洲葡萄酒🍷

來自日本、義大利、德國、美國、澳洲、紐西蘭等 19 個國家、超過 200 名國會議員的呼籲。

「澳洲不是孤單奮戰的。」在英國倫敦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言人阿姆斯壯(Samuel Armstrong)在回答《雪梨晨驅報》及《世紀報》時強調。「當中國威脅澳洲時,就等於威脅我們全部。為我們的盟友起身反抗並共享價值往往代價不斐,但這酒如此美好,如果我們不出手保護我們的澳洲夥伴不僅毫無道義,更是浪費了這瓶美酒。」

美國佛羅里達州眾議員游賀(Ted Yoho)亦於影片中支持澳洲,呼籲大家在12月集中購買澳洲葡萄酒,以實際行動相挺。
圖/IPAC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立於今年六月初,由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號召,起初由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挪威、瑞典等 8 個國家以及歐洲議會共 19 名議員聯合串連發起,至今加入的國家已達 19 個,成員超過 200 名各國國會議員。該聯盟誓言透過立法,要求中國尊重國際規範、全球安全及人權,更為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提供進一步合作之平台。今年 11 月初 IPAC 公開呼籲 WHO 接納台灣參與 WHA,以及 WHO 所有會議、機制與活動,更直接點名 WHO 秘書長譚德塞牢記他提出的「若不能人人安全,就沒有人是安全的。」(No one is safe until everyone is safe.)目標,不可獨缺台灣。

延伸收聽:【報呱全世界】EP31 – 澳洲的反中14宗罪!?

2020/12/01 Sydney Morning Herald(雪梨晨驅報) ’Will not be bullied’: citizens around the world told to buy Australian wine in stand against China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