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台灣人士 串聯發起台灣郵政正名連署

圖/台灣郵政正名連署募集

北美洲台灣正名制憲促進平台,是由一群居住在北美洲的台灣人所組成,平時關心台灣,並對台灣正名制憲走向正常國家的路程特別關注,近期串聯發起台灣郵政正名連署,請求台灣政府早日完成台灣郵政正名。

連署連結:台灣郵政正名 連署募集

平台指出,目前台灣處理郵政的單位叫做中華郵政,在 2007 年曾被改成台灣郵政,並發行過數個月的台灣郵票,但在 2008 年馬英九執政後又改回中華郵政,至今又已過 13 年。

圖/取自 wikimedia ( Solomon203 )。

平台認為,其實政府改回台灣郵政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不用勞師動眾做人民公投,只要政府覺得這是一件符合現實、滿足人民期望,就可以改了。陳水扁時代已經做了,現在當然也可以再做。

平台呼籲,台灣人同意正名台灣國家的郵政單位名稱為「台灣郵政」,是合乎常理、正正當當的事,希望政府即刻著手進行。請各單位或個人回覆連署,平台收集完名單後,平台將送給台灣交通部,要求開始進行正名事宜。

===連署信===

敬愛的 總統/行政院長/交通部長您好:

感謝您上任以來為國家、人民以及地方建設的辛勞,台灣各項的進步成果有目共睹。

但台灣在國際宣傳、以及國人對在地認同,實在是可以再深化。正名『台灣郵政』一個易行的方案,即能讓台灣在國際能見度增加、讓人民對國家的認同持續發展。

目前發行的郵票,有 China (中國)字樣,寄往世界各國的郵件與包裹,都被誤認為中國製造,實屬擾民。而中華郵政之英文名為 Chunghwa , 對國內外人士都不具意義,也對台灣的國際宣傳造成負擔。

我們強烈建議台灣國家郵政機構應正名為台灣郵政,所發行的郵票也應以「台灣 Taiwan 」字樣為主體,才能夠真正代表這塊土地與人民。

正名「台灣郵政」符合實際,能夠提升台灣意識的認同。長期下來,對內團結一致有很正面的作用,對外則可澄清混淆,讓世界各國知道台灣的存在,增加台灣的能見度,對外交、國格、加入國際組織有助益,希望政府能立刻著手進行,早日完成台灣郵政正名。

北美洲台灣正名制憲促進平台 總聯絡人 王穩雅 [email protected]
圖: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

呼應此次連署,台獨聯盟也再次表達主張正名的立場,並呼籲全體國人一起響應。

台獨聯盟向來主張無論對內、對外都應正名台灣。

這不只是名正言順的自我認同,也能在台灣於國際間積極貢獻、參與的同時避免錯認、誤解。

之前捐贈給各國防疫物資時華航運輸機時常被誤認為中國的班機即是一例;而民眾在國外或與國際交流時更常因人員、物品無法被辨識為來自台灣,產生許多困擾。

尤其近年來世人逐漸警覺中國的蠻橫與野心,認同台灣的民主與國際貢獻,我們的官方或公營事業應加快檢討改善不合宜且易與中國混淆的名稱問題。

而郵政等公營事業,正名有助確保國人和企業自身權益,也能凝聚認同,更應優先推動。

我們也呼籲執政者與全體國人一起響應,積極推動、參與。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秘書長 何浩明

資料來源:台灣郵政正名 連署募集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