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抗共保台決心!台灣基進全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台灣基進與黨內 24 位縣市議員參選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今(8)日舉行「習帝登基警報響,台灣人絕不投降」記者會,邀請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長老教會林偉聯牧師、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暨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見證全黨上下包括全台 9 縣市 24 位候選人所簽署的《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並喊出「習帝登基警報響,台灣人絕不投降」、「抗中保平安,拚死護台灣」等口號,宣示基進全黨護台防中、抗共保台,「有戰死、沒投降」的決心。

台灣基進邀請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長老教會林偉聯牧師、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暨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見證全黨上下包括全台 9 縣市 24 位候選人所簽署的《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圖:台灣基進臉書。

新聞回顧:民團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目標九合一大選候選人

王興煥:台灣基進為第一個全體候選人簽署的政黨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與黨內 24 位縣市議員參選人簽署承諾書,宣誓一旦中國以軍事侵略台灣,將誓死反擊,絕不投降。他強調,台灣基進作為第一個全體候選人簽署的政黨,就是代表全黨都是「頑固台獨份子」。

王興煥指出,台灣基進自創黨以來,都以台灣獨立、對抗中國作為第一訴求,因為沒有任何政治議題比「抗中保台」更為真實與迫切。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10 月中共二十大登基稱帝後,台海局勢將面臨最險惡的五年。所有參與選舉要獲取權力的政黨,都應該明確表達「當中國打過來時,是戰是降?」沒有條件、沒有但書、沒有模糊、沒有迴避、沒有中間選項或第三選項。

王興煥說,台灣基進盼透過簽署承諾書,讓台灣的政壇光譜向「台獨」、「抗中」傾斜,讓中國政黨在台沒有生存空間。他說「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台灣政治人物若要競逐政治權力,就應白紙黑字宣誓「習帝警報,絕不投降」!

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作為第一個全體候選人簽署的政黨,就是代表全黨都是「頑固台獨份子」/圖:台灣基進臉書。

陳南天:不應該把任何一票給不願意簽署的候選人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陳南天主席指出,近年他最認同的兩句話,首先是「抗中保台」,其次就是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 2014 太陽花學運喊出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他認為其實抵抗侵略、有為國家犧牲的覺悟,應該是每個公民都應該有的。

陳南天強調,我們不應該把任何一票給不願意簽署的候選人,因為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應該是基本義務。他很開心看到台灣基進的年輕人,都願意站出來,也祝福大家高票當選,接著為我們這一代、下一代共同奮鬥。

陳南天強調,我們不應該把任何一票給不願意簽署的候選人,因為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應該是基本義務/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長老教會林偉聯牧師則說,這次發起的連署,是很重要的國家認同議題。他呼籲所有候選人,用簽的、用講的,都能表達意志,面對中國壓迫,不應該投降。林偉聯祝福所有簽署承諾書的候選人都能高票當選,因為這代表候選人願意抵抗,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林偉聯牧師呼籲,所有候選人,用簽的、用講的,都能表達意志,面對中國壓迫,不應該投降/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何澄輝表示,台灣安保協會長期觀察台灣周邊局勢時發現,近年來在中國擴張主義之下,台灣形勢已更加險峻。而英國也曾報導,全世界地緣政治風險最高的地方就是台灣,在這樣的狀況下,台灣更應該提升抵抗意識、防衛意志。他說,無論民意代表或民選官員,都應該成為台灣的防衛者、守衛者。 都應該具備堅定抵抗侵略者的意志。

何澄輝也說,黑熊學院的創辦就是希望讓台灣民眾對戰爭有更多的認識、提高抵抗戰爭的意識。也殷切期盼所有候選人都可以堅定表態、護台灣。很高興台灣基進全員簽署,也期望未來他們當選後能監督民選政府、提升民防,也呼籲民眾能支持願意守護台灣的候選人,淘汰那些不願保衛台灣。

何澄輝表示,很高興台灣基進全員簽署,也期望未來他們當選後能監督民選政府、提升民防/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候選人:拚死護台灣

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直言,台灣基進早在 2020 年就曾喊出「拚死護台灣」,他認為承諾書內容其實還不夠,台灣的政治人物,應該帶領民眾抵抗,不能只是不投降而已。

李宗霖砲轟,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許多言論大力稱讚中國,為中國擦脂抹粉,這樣的候選人,也令人質疑是否真的對中國有抵抗意志。更別提台南還有像王家貞這樣的議員,正在推動要跟中國和平談判、下跪投降的公投,這些人不僅不敢簽署,也一定會是第一個放棄台灣的政客。

李宗霖直言,台灣基進早在 2020 年就曾喊出「拚死護台灣」,他認為承諾書內容其實還不夠,台灣的政治人物,應該帶領民眾抵抗,不能只是不投降而已/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桃園市桃園區候選人藍士博則指出,8 日清晨又有美國議會訪問團抵台,這顯示出中國升高對台威迫的同時,台灣正在回到正常的國際交流軌道上,印證了台灣「越國際、越安全」的事實。

藍士博舉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強調,備戰並不是為了讓戰爭發生,而是為了讓戰爭不要發生。所以參與選舉的人,都應該明確宣示,要戰、要降,都是台灣所有參與公共事務的人,都不該迴避的問題。

藍士博強調,備戰並不是為了讓戰爭發生,而是為了讓戰爭不要發生。所以參與選舉的人,都應該明確宣示,要戰、要降,都是台灣所有參與公共事務的人,都不該迴避的問題/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候選人吳欣岱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基輔拳王市長克里契科與弟弟拿起武器,並形容參戰保衛家園是「別無選擇」。仍處在戰爭中的烏克蘭首都市長都如此表態,台灣的台北市長面對議員的質詢,卻情緒性地嗆聲「管你去死」汙辱市議員。

吳欣岱感嘆,自己的家人乃至於全台人民,都必須活在中國持續的軍事恐嚇中。沒人知道中國何時會對台動武開戰,但她知道,力挺台灣才能保護家人。她在社群上討論這份承諾書重要性的時候,卻遭到柯粉的謾罵攻訐,但這也改變不了柯文哲連「不投降」這種「最低標準」也不願意宣示的事實。

吳欣岱表示,力挺台灣才能保護家人。她在社群上討論這份承諾書重要性的時候,卻遭到柯粉的謾罵攻訐,但這也改變不了柯文哲連「不投降」這種「最低標準」也不願意宣示的事實/圖:台灣基進提供。

參考資料:
2022/09/08 台灣基進 「習帝登基警報響,台灣人絕不投降!」記者會

新聞回顧:
2022/08/26 報呱 夏立言訪中》民進黨:對國際釋出錯誤訊號 台灣基進:國民黨敢講台灣不屬於中國?
2022/09/05 報呱 籲年底參選人簽「不投降承諾書」 曹興誠:台灣人民應睜亮眼睛勿投政客
2022/09/05 報呱 民團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目標九合一大選候選人
2022/09/07 報呱 抗中保台 湧言會宣示簽「不投降承諾書」 組「民防問政聯盟」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