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多陪伴患病家人 林昶佐宣布放棄競選連任

林昶佐今(17)日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表示,為了多陪伴家人,決定不競選立委連任 (圖:林昶佐臉書)

立委林昶佐於今(17)日發表聲明表示,由於家人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發現病情恢復不符期待,為了放慢腳步撥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決定放棄競選 2024 立委連任。

林昶佐宣布放棄競選連任後,在立法院議場前接受訪問/圖:中央社

▌宣布不競選 2024 連任 放慢腳步用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林昶佐今(17)日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兩年多前即發現家人罹患罕見疾病,但近期追蹤檢查卻發現恢復不如預期,為了用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他幾經思考後決定不參與 2024 中正萬華選區立委競選連任。

林昶佐表示,過去幾個月他與團隊原本正緊鑼密鼓的準備連任,這段過程中非常感謝民進黨戰友、各界先進,在地劉耀仁、吳沛憶、洪婉臻三位議員,還有許多跨越藍綠的里長們公開相挺,他相信這些準備工作並不會白費。他也指出,任職立委的七年內,曾與議員、里長、在地鄉親合作推動多項在地建設與改革計畫,這些工作帶來的踏實感將永存心中。

林昶佐說,對於黨政及選務高層前輩反覆勸說他再做考慮,他由衷的感謝各位相挺,將離開這個崗位,自己也很不捨。

林昶佐表示,大家憂慮若他不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選區是否會走回頭路,但他認為,這個決定反而能滾動更多潛在的正能量,加大進步的動力,他相信這個被定義為艱困選區的板塊,有好的人選、新的策略,促進新陳代謝,鬆動這個板塊的力道就會更大。

林昶佐回憶,他投入政治時曾說要成為有熱情、優秀年輕人的橋梁,讓他們有機會爭取人民支持、推進對國家的願景,這是他人生重要的階段任務。現在許多辦公室同仁都成為立法委員、議員,他深感自己的階段性任務來到即將結束的時刻。

林昶佐強調,在將近一年的最後任期內,他仍會在立委崗位上兢兢業業,團隊服務絕不打折。2024 卸任後,無論他在哪個崗位,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而有尊嚴的國家,仍是他不變的理想與目標。

▌中正萬華未來候選人受矚目 林昶佐:全力輔選本土陣營推薦人選

林昶佐突然宣布不競選連任,為中正、萬華區選區投下一顆震撼彈,也讓外界十分好奇上一次禮讓林昶佐的民進黨,將推派出哪位候選人參選?

王世堅日前就被傳出有意參選中正萬華立委,面對放棄連任後是否將「交棒給王世堅」的提問,林昶佐否認,強調他不希望營造出「林昶佐要交棒給誰」的情況,一切尊重機制,最後民進黨、友軍、本土陣營公推的對象不論是誰,他都會給予支持並全力輔選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表示,自己先前曾公開表示林昶佐若要尋求連任,自己就不會在中正萬華區參選,且現在黨內也有其他同志在該區經營,不能因為林昶佐不選,就來到這裡選,這樣是不對的。他強調會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絕對不會來中正萬華區參選。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被傳有意參選中正萬華立委,但他於今(17)日出面否認/圖:王世堅臉書

至於對手陣營的潛在人選,同一選區的國民黨議員鍾小平也發出聲明表示,民進黨此刻一定會推派出比林昶佐更強的人選,中正、萬華選區一向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要尋求「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共推一人,才有可能取勝。

鍾小平強調,藍白合是唯一勝利方程式,他將努力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選區的立委提名,同時努力尋求白的支持,全力以赴打贏 2024 立委選舉。

有意參選中正、萬華立委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曾打出「打敗林昶佐、就看鍾小平」的口號/圖:鍾小平臉書

參考資料:
2023/03/17 林昶佐臉書 不競選2024連任 林昶佐聲明
2023/03/17 鍾小平臉書 回應現任立委林昶佐宣布不選連任
2023/03/17 台視新聞 林昶佐不選連任 王世堅最新回應

新聞回顧:
2023/03/15 報呱 民進黨總統初選 賴清德參戰確定 國民黨內外仍紛擾不斷
2023/02/15 報呱 2024年總統大選》郭台銘表態重回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 四年前退出是年輕氣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