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聲量調查 台灣基進陳柏惟一人戰八人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日(6)前發布新科立委觀察報告,指出本屆37名新科立委中,藍綠兩黨各14名、民眾黨5名、時力3名、基進黨1名。透過網路總聲量排行發現,國民黨新科立委的總聲量佔據龍頭,超越第二名的民進黨10萬有餘。

研究中心表示,民眾黨與時代力量,雖總體網路戰力不如藍綠兩黨,但若計算平均每人的網路聲量,可發現民眾黨平均每人聲量是46k、時力55k,都超越國民黨的45k、民進黨的37k,表現不落人後。

研究中心進一步表示,台灣基進的陳柏惟不僅在本屆爆冷門擠進國會,竟還能讓自己的總聲量排行第三,超過民眾黨、時力立委聲量總和,一人戰八人的表現亮眼,網路影響力不容小覷。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觀察報告指出,陳柏怕的網路影響力不容小覷。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facebook.com/3Q.PehUi )

另外,在議題分佈狀況方面,研究中心指出,國民黨在監察院上聲量佔比達3成,為五黨之最,但在其他議題上的聲量並不突出,不免讓人質疑藍營是不是僅「出重拳打菊」,卻不重視其餘議題。陳柏惟也有類似情況,不僅議題聲量倒退嚕,且聲量集中在「華航、護照」正名案,可見對陳柏惟來說,要一下子掌握各類議題還有些困難。

研究中心表示,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的議題聲量分佈就較為健全。民眾黨在與民生相關的紓困議題上與國民黨平起平坐,修憲議題更直追民進黨。時代力量則更為全面,不僅國土法聲量超越國民黨,近期又突然爆出的公視爭議也能迅速掌握,可見黨本身對議題的長期扎根,確實能助攻時力3席新科立委,讓他們能快速反應、在各個戰場搶下話語權。

資料來源: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新科立委網路總聲量排行。
(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tpoc.com.tw )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