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抵制台貨 馬曉光稱:民進黨再三挑動對抗情緒

上(8)月 18 日北京愛奇藝公司在台透過代理公司違法經營,遭到經濟部禁止;同月 24 日,淘寶也被認定為中資,遭到下架。今(16)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聲稱,民進黨阻撓兩岸經濟合作,最終受害的仍是台灣消費者。近來,中國國內出現反制台貨的聲音,他表示,民進黨一再挑動對抗情緒,網民的反制也是可以理解

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翻攝自 CGTN youtu.be/92EEXK4ZqQY)
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翻攝自 CGTN youtu.be/92EEXK4ZqQY)

中天新聞記者提問,由於愛奇藝和淘寶在台灣已經無法上架,台灣商業總會有傳出說,大陸已經有提出要抵制「台貨」的氛圍,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和說明?謝謝。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出於私利,以各種借口、各種手段,處心積慮操弄「反中」民粹,變本加厲破壞兩岸交流,阻撓限制兩岸經濟合作,企圖製造兩岸「脫鉤」。他們粗暴、無理地對一些在台灣的大陸企業下手,再次暴露了他們破壞兩岸關係的本質,實際上最終受傷害的還是台灣消費者的利益。

馬曉光強調,我們關於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政策沒有改變。他們一而再、再而三挑動對抗情緒,大陸網民出現一些反制聲音,也是可以理解的。

相關報導:
迂廻落地 北京愛奇藝9月起禁止在臺經營
經濟部認定淘寶台灣為中資 限期撤回或改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