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美豬 林飛帆諷雙重標準

林飛帆。圖/林飛帆臉書大頭貼。

蔡英文總統於 8 月 28 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使得美豬美牛的議題持續燃燒,中國國民黨一直是敵視民進黨開放美豬美牛,中國國民黨於(8)日,嗆前太陽花運動總指揮、現為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飛帆下台,民進黨和林飛帆則回嗆:國民黨才是雙重標準。

中國國民黨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下台。圖/中國國民黨KMT 臉書紛絲專頁。

中國國民黨首先提到,林飛帆 2012 年反對瘦肉精進口,罵國民黨的「政府的牛豬分離說法根本是狗屁!」國民黨表示自己當時完全落實牛豬分離,並且說自己開放瘦肉精牛肉進口,沒有讓瘦肉精豬肉進口,民進黨則在上台後主導瘦肉精豬肉進口,認為民進黨才是狗屁。

中國國民黨進一步更要求,林飛帆如果不因民進黨開放美豬政策道歉就要下台,並再嗆民進黨因一句時空背景不同開放美豬、林飛帆則成為進口萊豬的倡議者,並酸林飛帆是否因時空環境讓林飛帆身體變強壯了嗎?最後呼籲林飛帆重回街頭,勇敢辭職,站在人民的這一邊。

民進黨嗆中國國國民黨雙重標準。圖/民主進步黨臉書粉絲專頁。

民進黨對國民黨此番言論回嗆提到,民進黨不論再也還是執政,始終立場一致堅持國際標準捍衛國人食安與健康,並強調國民黨在毫無國際標準參考下,大力支持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牛;現在換民進黨執政,在依據國際標準開放進口的美豬,國民黨就反對,這什麼道理?

民進黨痛批,國民黨才是真正雙重標準。假借正義之名,來獲取政治利益,毫無核心價值,故意混淆視聽,一天一抹黑,到處潑髒水。民進黨提到,國民黨不只開放美豬牛雙重標準,對美立場也反反覆覆。前幾天,朝野才有共識,一致通過「台美復交」的決議案。結果,馬英九前總統卻又代表國民黨說「國民黨恐怕不會認同」,搞得大家好亂。

林飛帆也表示,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並說到,關於美豬進口,政府已經多次說明,在符合國際 codex 標準、配合國際經貿新情勢需要、政府完善標示配套下開放。

林飛帆最後強調,國民黨與其找我噴口水,不如自己說明清楚,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