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遊網中資疑慮 經濟部表態會釐清是否為中資

圖/ezTravel 易遊網臉書粉絲專頁。

面對今(5)日經濟民主連合(經民連)對易遊網被中資違法投資事項,要求經濟部投審會和台灣鐵道部說明,對此,根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分別表示,將會立案處理與釐清易遊網是否為中資。

前情提要:踢爆中資違法投資易遊網!經民連籲主管機關徹查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午主持部務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時易遊網是以外資身分申請,若有任何疑慮以及有出現新事證,會再進行了解。

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說明,多年以前曾清查過易遊網股權結構,有些股東是中資,但比例未達 30%,之後會再請易遊網提供現行股權結構等資料,投審會也會搜集相關事證,了解董監事組成等等,再來判斷。

此外,易遊網旅事業群副總經理蕭冠群表示,易遊網旅行社肯定一切都是合法、符合規定的經營。面對今早經民連的指控,蕭冠群認為,經民連使用的資料可能都是從網路上的擷取,或者不是得到那麼正確的內容,並強調 C-Travel 是外資公司,是經過投審會的同意才進來的。

資料來源:中央社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