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特展逢311大地震十周年 泉裕泰:期望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出席奈良美智特展開幕。圖/中央社。

今(11)日為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在台灣首度舉辦特展的開幕式,出席的包括總統蔡英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與力晶集團總裁黃崇仁,其中,因特展開幕式正好為 2011 年 3 月 11 日東北大地震十周年,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致詞首先就表達感謝十年前台灣的幫助,並期望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

311 地震相關新聞:日本 311 大地震都過了快十年 還有餘震?

蔡英文總統出席奈良美智特展開幕。圖/中央社。

中華文化總會表示,去年 4 月,奈良美智在推特上表達對台灣捐贈口罩的感謝,為此蔡英文總統也在社群予以回應,搭起台灣與奈良美智的友好橋梁。加上今年正好是 311 十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希望將「奈良美智特展」納入日台友情系列活動,經奈良美智同意後,便攜手文總積極協助並籌辦相關事宜,更加展現台日之間深厚的情誼,也看出奈良美智對於世界關懷的用心之深、堅持之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天致詞,就表示,今日 3 月 11 日,是 311 東日本大地震正好屆滿十周年的日子。此特展於日本人難以忘懷的這一天開幕並隆重邀請到蔡總統閣下出席實則銘感於心,對於台灣人民時至今日依然銘記「3月11日」這一特別日子,我也要表達我的感謝之意。在此,我要再度感謝當年來自台灣的援助,同時也希望在互相有難之際,能夠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對方,成為彼此最真心的好友,並期望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

泉裕泰提到,奈良美智大師是活躍於全世界的日本當代藝術家代表之一,且大師極喜愛台灣的心意也眾所皆知。我聽說本次舉辦特展的契機是因為去年蔡總統以及奈良大師在推特上交流而促成的。日常的日本與台灣心連心的交流讓此大企劃能夠誕生,使我感受到日本以及台灣特別且自然真摯的友誼。在主辦方-中華文化總會及台灣相關單位的協助之下讓此特展得以實現,在此向您們由衷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他還說,此外,我也聽說本次特展將以台北為始,7 月及 11 月分別於高雄及台南巡迴展出,我希望台灣民眾能藉此機會好好親身感受奈良大師的精心作品。泉裕泰最後表示,祝福此特展圓滿開始圓滿結束,也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感謝您的聆聽,謝謝各位。

奈良美智特展資訊:展覽時間為 2021 年 3 月 12 日至 6 月 20 日、展覽地點在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2F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