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王炳忠等一審無罪 王炳忠:望統促黨張安樂等盟友早日結束纏訟

涉犯國安法遭起訴 王炳忠一審獲判無罪。圖/中央社。

昨(28)日,台北地方法院宣判涉嫌共諜案的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與中國籍男子周泓旭等五人無罪,今(29)日,王炳忠在臉書表示,也望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等島內統派盟友,能夠早日結束纏訟。

國安相關新聞:向心夫婦涉犯洗錢遭起訴 國安犯罪續偵辦

王炳忠、侯漢廷與周泓旭等五人,地檢署於 2018 年以「國家安全法」第 2 條之 1 及第 5 條之 1 第 1 項起訴,「意圖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為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機構發展組織」罪嫌,均提起公訴。

然而,台北地院行政長昨表示,從卷內的證據,也沒有辦法認定說被告五人的行為有對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以及社會安定產生明顯且立即的危險,因此認為不能用國安法第 2 條之 1 及第 5 條之 1 第 1 項來處罰。

新黨昨發布聲明表示,感謝法官堅持司法獨立審判。請檢察官勿再提起上訴針對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王炳忠等人無罪,新黨除敬佩承審法官堅持正義,無懼當道外,對於此一正義判決,敬表飲佩。

侯漢廷昨日強調,台灣是他生長的家園,他認同九二共識、兩岸終須和平統一、他支持兩岸交流往來、彼此理解,這才是捍衛台海和平、守護國家安全的正道!秉此信念所作所為,何來「意圖危害國安」?頂多危害「民進黨安全」!

王炳忠等人昨(28)日於台北地院。圖/中央社。

王炳忠今提起,2018 年 4 月 28 日,他剛剛按當時早就安排的計劃抵達大陸參加活動,便獲悉自己從證人被轉為被告,一旦返台勢力將遭「限制出境」,但他仍毫不猶豫回到島內坦然面對,與他的同志一起接受審判。昨天 4 月 28 日,恰是他至今最後一次到大陸的三週年,得到法院無罪的判決,也算是一個頗有意思的巧合。

王炳忠最後強調,至於不少朋友都說歡迎他再到大陸,然而由於台北地檢署已放話一定上訴,是否能夠解除限制出境,還得看負責二審的台灣高等法院如何裁奪。他會繼續奉陪到底,也希望同樣還在被司法迫害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張瑋父子……等島內統派盟友,能夠早日結束纏訟,掃盡陰霾,光明在望!

不過,昨台北地檢署對於王炳忠等人一審判決表示不服,並強調一定會繼續上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