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台銘佛光山購買疫苗表單在Line流傳 張博洋:製造恐慌

群組流傳購買疫苗的連署表單。圖/張博洋提供。

疫情爆發期間,除了得知每日的確診人數外,也會收到許多複雜的訊息,目前,以台灣最關心的議題莫不過於「進口疫苗」。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佛光山與張亞中都有意願購買疫苗來台,然而,卻傳出有一份不明連署「挺郭台銘、星雲法師購買疫苗」表單在社群流傳,今(3)日,台灣基進新聞輿論部主任張博洋強調,此舉是製造恐慌。

進口疫苗的相關新聞:BNT疫苗洽購遭擋 王子陶:德國政府無法掌控簽約與否

挺疫苗採購連署表單。圖/張博洋提供。

此表單名字為「我愛家人–我要活下去–我挺星雲法師、郭台銘與民間企業買疫苗連署活動」,大意就是支持郭台銘購買疫苗,表單還說:「這活動無關藍綠,只關你我的生命。請大家一起連署,告訴政府我想活下去,我們要疫苗」,並呼籲填完轉傳給親朋好友,讓政府看得見。

張博洋對此表示,這很明顯就是在製造「指揮中心害你活不下去」的風向,進一步對指揮中心施壓。他分析,這表單填下去一旦亮相,無異逼迫政府要讓郭台銘佛光山無視「疫苗採購需要文件證明的行政條件」,他們沒買到,政府就是罔顧人命。此表單還說到「如果你不想台灣因無疫苗可打的冏境而陷入絕境中」,但張博洋強調,此舉正是添亂,製造恐慌。

事實上,指揮中心昨日就表示,除了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或鴻海的文件較完整,但沒有「原廠授權書」,而且,目前來申請的單位都沒有「疫苗貨品證明」。

佛光山台北道場昨(3)日對此這連署並非佛光山發起。圖/佛光山台北道場。

另外,昨天晚上,佛光山台北道場在臉書就澄清此連署並非佛光山發起,他們也呼籲:「來路不明問卷,請了解清楚內容,小心洩漏個資。」

資料來源:張博洋臉書 佛光山台北道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