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ROC會旗改為中華民國國旗? 國民黨籲蔡英文表達關切

中國國民黨對羽球選手表示恭賀之意,然而ROC旁邊卻變成俄羅斯奧委會會旗。圖/中國國民黨Twitter。

我方東京奧運奪牌消息陸續傳來捷報,不只民眾、台灣朝野政治人物也表達關切之意,日前我國羽球屢創佳績,中國國民黨在推特表示恭賀之意,然而,在英文的 ROC 旁邊卻呈現俄羅斯奧委會的隊旗,引發熱議,國民黨今(3)日便呼籲蔡英文向推特表達嚴正關切並對 ROC 進行修正以免誤會,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則表示,Republic of China 不會造成國際混淆嗎?

東京奧運相關新聞:2024 巴黎奧運:台灣正名再接再厲

國民黨:蔡英文總統推特出包。圖/中國國民黨臉書。

日前,李洋、王齊麟獲得羽球雙打金牌,至於台灣球后戴資穎則勇奪女子羽球銀牌,令國人振奮,中國國民黨在推特表示恭賀之意,然而,國民黨在推特的 ROC 旁邊卻呈現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mpic Committee)的會旗,引發網路熱議。

今日,國民黨發布新聞稿,國民黨表示,推特會順應時勢改變並溯行既往,因此 ROC 旁邊即變成俄羅斯奧委會的會旗,國民黨指出蔡英文在 2017 年寫的 ROC 旁邊也變成俄羅斯奧委會的會旗,國民黨對此呼籲蔡英文應向推特表達嚴正關切,因為 ROC 為中華民國英文 Republic of China 的縮寫,也為其象徵,蔡英文必須要求推特官方對於 ROC 旁邊呈現的圖案做出適當的修正,避免造成國人使用上的困擾與國際間對我國國號的混淆。

不過,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對國民黨此呼籲表示,Republic of China 不會造成國際混淆嗎?

事實上,如要在推特呈現台灣目前的奧運會旗,必須打出「#TPE」才會出現,打出「#ROC」則仍呈現俄羅斯奧委會會旗。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