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國會背後的藍營結構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假冒的公民團體

反對罷免陳柏惟 在地青年號召民眾加入挺Q志工。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將於 10 月 23 日登場,現今,中國國民黨全員動員要對付陳柏惟,透過抹黑製造不利於陳柏惟的「訊息」來衝高罷免案的支持度。

近日,國民黨新當選主席朱立倫捏造陳柏惟在上個會期是零提案、法案零通過,另外,又有名為「口袋國會」的監督國會團體,竟說陳柏惟提案數與通過數都為零,對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今(4)日拿出立院資料反駁此說,並指出此口袋國會是藍營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創辦,認為此團體根本是假冒的公民團體。

陳柏惟罷免案相關新聞:朱立倫稱「3零立委」 台灣基進:國民黨只有靠說謊才能推動罷免

罷免案不到一個月,各種捕風捉影的消息也隨之而來,陳柏惟在立院的表現勢必成為正反兩方的交鋒點,也正因如此,陳柏惟在立院會期的提案數成為焦點,目前,所謂口袋國會的「公民團體」對於第 10 屆立委第 3 任期國會立委評鑑中,對於陳柏惟的表現沒有任何獎項,且提案數與通過數都為零。

台灣基進提出公開資料打臉口袋國會。圖/台灣基進台南黨部。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表示,從立院公開資料顯示陳柏惟在本會期是主提案數 7 件、共同提案 4 件,台南黨部批評,在口袋國會在官網上號稱以「開放資料」(Open Data)的公開資訊來監督國會的口袋國會,究竟是鬼遮眼還是不識字,竟然連客觀資訊都可以寫錯。

二十一世紀基金會第十屆董事名單。圖/二十一世紀基金會。

不只如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還發現,口袋國會是由「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所設立,再點開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官網,答案揭曉,原來該基金會本屆董事長是高育仁,副董事高思博,而高思博是高育仁的兒子,朱立倫則是高育仁的女婿。

高育仁是誰?為中國國民黨地方政治人物,其子高思博則為台南前立委,7 月時高育仁曾受邀為嘉賓,在國台辦智庫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在中國廣西南寧舉辦「二○二一兩岸關係研討會」以視訊方式出席,在致詞上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應共同追求民族復興,使兩岸關係走上和平穩定發展的正確道路。

對此,從這樣的機構,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表示,原來口袋國會是假冒的公民團體,背後正藍結構,難怪連客觀公開的資訊都可以捏造。捏造出來的數據做出的評比,可以信嗎?

林靜儀醫師酸國民黨說謊。圖/林靜儀臉書。

另外,林靜儀醫師更表示,中國國民黨一定知道孫中山,但是他們要動員罷免他黨立法委員,卻連查詢立法院議事紀錄的能力都沒有,而且還公然說謊。孫中山這樣教你們的嗎?並舉出陳柏惟立法院 1-3 會期質詢及提案狀態,主提案:15 案一讀,4 案在程序委員會;共同提案:16 一讀;口頭質詢:126 次;書面質詢:20 次;預算提案:95 案。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提出陳柏惟提案數據。圖/李雨蓁臉書。

陳柏惟罷免案至今,正反已進入白熱化階段,對於陳柏惟各種訊息的掌握與判斷,都是陳柏惟罷免案最終是否成立的關鍵。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台南黨部 林靜儀醫師臉書 口袋國會 二十一世紀基金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