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支持、捐贈物資、慰勞團隊 中二選區選民對陳柏惟的人情味

民眾慰勞陳柏惟團隊。圖/李雨蓁臉書。

再過兩天,也就是 10 月 23 日,是台灣基進黨籍台中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在罷免案期間,各種對陳柏惟的抹黑新聞蜂擁而至,儘管如此,在這段期間內,力挺陳柏惟的聲音與畫面也不斷出現,陳柏惟從 10 月 13 日至今的苦行中,許多民眾口頭支持、捐贈物資、慰勞團隊等行為,讓人看到中二選區對陳柏惟團隊的人情味。

陳柏惟罷免案相關新聞:陳柏惟罷免案設258投票所 警政署長:嚴防暴力、賄選和簽賭

阿伯衣服上寫下「盡忠保台」。
圖/李宗霖臉書

在中國國民黨與顏家傾全力動員罷免陳柏惟的情況下,此場罷免案中,陳柏惟是「小蝦米」,對抗國民黨與顏家代表的「大鯨魚」,從 10 月 13 日開始,陳柏惟在台中第二選區進行「100 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苦行活動,在其選區透過行走呼籲選民站出來反惡罷。

這段時間內,陳柏惟團隊與台灣基進黨的幹部們不斷輪流陪伴陳柏惟苦行, 10 月 13 日至今,看到許多當地民眾對陳柏惟的支持與疼惜,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也是立委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在陪伴陳柏維的同時,也見證選民的溫暖。

這段苦行中,李雨蓁遇到計程車司機不和他們收車錢、沙鹿鄉親特別站出來比讚、共同聲援步行;李宗霖則目睹到,一位阿北拿著紙箱表示反對罷免陳柏惟、與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苦行休息,去吃飯時老闆不收錢表示是慰勞他們,並希望他們堅持到底,不要讓顏家整碗拿走。

更多的表現更在於:「口頭支持」與「捐贈物資」。 在口頭支持中,李雨蓁接到一位大姐對陳柏惟被欺負表示心痛的電話、李宗霖則是遇到支持者輕聲在耳邊說「加油,我支持你們」、支持者偷偷說他們「過去遇到的壓力、對方的蠻橫無理」、甚至有支持者比大拇指說讚,但是拜託陳柏惟團隊「不要放我的照片出來」;而在「捐贈物資」裡,民眾大量捐贈物資給陳柏惟服務處,李宗霖則是在苦行中收到許多香蕉…等等清況都顯示中二選區選民對陳柏惟的溫暖。

今(21)日,陪伴陳柏惟苦行的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他原本走到快昏迷了,看到阿伯身上衣服寫的「盡忠保台」馬上清醒,並說到,今天一樣很多溫暖,一早就有大哥煮了一大壺的茶來給他們喝。

柏惟X加油。
圖/林國慶翻轉文字臉書

除了中二選區選民支持外,林國慶翻轉文字,也在今天顯示名為「柏惟X加油」的翻轉文字,要給陳柏惟加油,政治人物也不斷表態支持陳柏惟,而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昨(20)日更表示力挺陳柏惟,陳奕齊對此表示感謝。

明(22)日是陳柏惟反罷免宣傳最後一天,當晚也是挺陳柏惟的【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晚會,時間是 2021.10.22(五)18:00-21:30,地點則是在,台中烏日高鐵旁-日出廣場(台中市烏日區高鐵東路111 號),邀請的嘉賓有楊烈、滅火器、林生祥、拍謝少年、農村武裝青年、張睿銓、米莎、吳志寧、楊翠、陳豐惠、周馥儀、李明憲、吳音寧、挺 Q 大隊。

受邀嘉賓之一的獨立樂團拍謝少年表示,10/23 的投票,一樣是民主活動,但卻乘載了完全不一樣的企圖與意念,是我們無法接受的方向。建立與成長的過程步步艱辛,但摧毀放棄可能只是一瞬間。懇請大家,若你是柏惟選區的選民,務必返鄉投票,守護這個好不容易的民主幼苗,若你跟我們一樣不能投票,時間允許的話,10/22 (五)晚上 18:00,邀請你來到現場讚聲相挺,讓選民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晚會網址:https://reurl.cc/EZg6Qv

資料來源:李雨蓁臉書 李宗霖臉書 吳音寧臉書 陳奕齊臉書 拍謝少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