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設258投票所 警政署長:嚴防暴力、賄選和簽賭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 23 日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投票通知單都已在 15 日前送達,並設置 258 個投開票所 (圖/3Qi.tw 陳柏惟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 23 日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投票通知單都已在 15 日前送達,並設置 258 個投開票所;內政部說,為確保罷免期間治安,使用警力及協勤民力共 1571 名。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對於可能利用暴力、金錢賄選影響投票正確性、賭盤簽賭影響投票公平性等,台中市警察局、刑事局都有布線查緝,會排除這些外來干擾因素。

台中市第 2 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團體發起罷免,罷免案將在 10 月 23 日舉行投票/圖:台灣基進提供。

投票通知單已送達、罷免案設 258 投票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內政部長徐國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人列席,專題報告「台中第二選區罷免案之整備情形,暨因應疫情罷免及公民投票延期標準之法制化」,並備詢。

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表示,依規定投票通知單都是在選前 2 天就會送達到各家戶,今年特別協調台中市選委會提早,所有投票通知單在 15 日前已經送達,如果民眾沒收到,可向里長、公所查詢。

中選會書面報告指出,這次罷免案設置 258 個投開票所,平均每所配置工作人員 12.5 人為原則,總共 3222 名工作人員;為因應疫情,投票日前將加強宣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不得進入投開票所,並依社交距離規劃投票所適當動線。投票者如有發燒症狀,將登記姓名電話,並引導至防疫專用動線。

內政部書面報告指出,為確保罷免期間投開票所治安維護萬全,警政署請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審慎規劃警衛部署,並從開票起到狀況平穩為止,掌握維安情資即時通報,嚴防不滿罷免結果引發維安狀況,使用警力及協勤民力共 1571 名。

警政署長:嚴防暴力、賄選和簽賭

徐國勇受訪時也說,內政部該做的維安工作、交通整備都相當齊全。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對於可能利用暴力、金錢賄選影響投票正確性、賭盤簽賭影響投票公平性等,台中市警察局、刑事局都有布線查緝,會排除這些外來干擾因素。

另外,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時指出,媒體報導指台中警方收到情資,有人用賭盤綁選票,企圖影響罷免案投票結果;因罷免投票率都不高,如果有賭盤可能影響結果,盼警方積極處理,才會有嚇阻作用。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獲得一些情資會給台中地檢署立案,如果有比較成熟的證據,一定會採取行動,事先對情資掌握會布線掌控,一方面防止、一方面有事證確實妨害選舉,就會偵辦。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 23 日投票,外傳有人用賭盤綁選票,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獲得一些情資會給台中地檢署立案,如果有比較成熟的證據,一定會採取行動/圖: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2021 年 10 月 20 日。

徐國勇表示,他去台中 2 趟,有些是偵查不公開,這部分要求相關單位與法務部、檢察官積極配合,只要達到案件成熟度,在檢察官指揮下會有相關動作,進度是不斷演變中;有些因為檢舉、情資停止等,就由檢察官做判斷、由承辦人員處理,不斷監控中。

徐國勇說,不只警方介入,法務部調查局也嚴密監控,相關檢、警、調都在處理,不但會監控,與檢察官、調查局都會密切合作。今天張宏陸提出後,民眾就知道警方、調查局、檢察官都有在辦,「嚇阻作用就出來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除了請中選會優先聘任已接種疫苗者擔任選務工作人員,針對還沒接種疫苗者,同意納入第 7 類專案接種對象,中選會造冊 1171 人,並已在 10 月 6、7、9 日完成選務人員、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協勤民力接種 COVID-19 疫苗。

參考資料:
2021/10/20 中央社 陳柏惟罷免案傳賭盤 警政署:若證據成熟會採取行動
2021/10/20 中央社 陳柏惟罷免案設258投票所 備1571名警力維護治安

新聞回顧:
2021/10/14 報呱 反惡罷挺柏惟 本土社團:為台灣打一場民主的保衛戰
2021/10/15 報呱 陳柏惟鐵人行程拼支持 日媒直指罷免背後有中國因素
2021/10/16 報呱 新國共合作?台灣基進:中國網軍加入刪Q行動
2021/10/16 報呱 看不下去!網友林雨蒼和老丹合力製作文宣,供人下載列印發放
2021/10/17 報呱 陳柏惟走到指甲掀起 鄭文燦今表態:柏惟是挺台灣的好立委
2021/10/18 報呱 刪Q團隊自詡小蝦米 出動大型宣傳車 網戲稱:小蝦米變龍蝦
2021/10/18 報呱 30多個歐美日澳台僑社團齊聲挺3Q 反對報復性罷免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