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致詞被台灣國成員嗆:哪有台灣光復?根本是再淪陷日!

朱立倫致詞 陳峻涵上台嗆聲遭架離。圖/中央社。

1945 年 10 月 25 日為中華民國政府代表盟軍接管台灣的日子,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宣該日為所謂「台灣光復節」,今(25)日,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出席「重返歷史現場—慶祝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 76 週年」回顧展,剛致詞時就遭到台灣國辦公室成員陳峻涵嗆:「哪有台灣光復?根本是再淪陷日!」, 陳峻涵隨即遭到架離。

朱立倫相關新聞: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竟嗆:開口就搞抗中保台會被罷免

國民黨長期以來一直強調「台灣光復節」,試圖將中華民國與台灣進行連結,爭奪歷史話語權,新任主席朱立倫也不意外,在今天活動致詞上也強調台灣光復節的重要性。

朱立倫出席所謂台灣光復76週年紀念活動。圖/中央社。

不過,朱立倫剛開口說到:「各位貴賓、好朋友,今天是抗戰勝利 76 週年也是台灣光復 76 週年的紀念日,76 年前…」台灣國成員陳峻涵馬上嗆朱立倫:「哪有台灣光復?根本是再淪陷日!」並說 1943 年的《開羅宣言》是「新聞公報」,他也強調,朱立倫參與活動的中山堂是「當年受降典禮是向中美英蘇受降」,並大罵朱立倫寫信給習近平連中華民國都不敢講,陳峻涵隨即遭到架離。

國民黨對台灣光復節的慶祝,長期耕耘台灣歷史的臉書專頁「台灣回憶探險團」則表示,每年藍營配合中共不斷訴求二戰後臺灣遭 ROC 統治是「被光復」,試圖把戰後臺灣的命運講得光輝燦爛值得慶祝,強化臺灣被中國統治的正當性。但實際上臺灣的處境卻是遭一個相對落後的政權軍事代管,從文明差距爆發衝突慘遭屠殺,之後被刻意罔顧權益捲入惡性通膨慘遭洗劫一空,最後淪為蔣介石兵敗逃亡地上百萬難民湧入,無端捲入其與中共糾紛,一步步陷入萬劫不復的慘劇。 台灣回憶探險團強調,對臺灣人來說,這絕對不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而是無比沉痛的一場教訓。

資料來源:國民黨官網 台灣回憶探險團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