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體操錦標賽場地失格、裁判計分雙標 瑞莎揭國內錦標賽弊病

瑞莎與韻律體操小選手們。圖/擷取自瑞莎 Larisa 粉專

近年致力於台灣韻律體操的提倡與訓練,並取得台灣國籍的前烏克蘭韻律體操運動員瑞莎,帶著小選手參加 110 年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活動在昨(30)日正式結束,然而,今(1)日,瑞莎在臉書大吐苦水,揭發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許多問題,其中包含:場地失格、裁判計分雙標。

相關體育新聞:蔡英文稱奧運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一員 國台辦:只會在體育賽事搞小動作

今年的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由中華民國體操協會主辦、屏東縣體育會韻律體操委員會協辦,活動地點在屏東縣和平國民小學,活動時間則是 10 月 27 日至 31 日,對此,瑞莎與小選手共同來參加一年一度大盛事的韻律體操錦標賽。

活動結束後,今天瑞莎在臉書怒揭國內錦標賽弊病,她指出:場地失格裁判計分雙標

場地失格部分,瑞莎指出,到了現場選手只有 一套 40 – 45 秒試比賽場地,比正常整套 90 秒的時間還要少,另外,場地被瑞莎翻起來看居然沒有軟墊,導致瑞莎帶領的小選手做完突然躺著不動,開始掉眼淚,沒有考慮到選手的安全性。

裁判計分雙標部分,瑞沙點出台灣體操賽事問題所在:台灣的評分方式與國際不同,且在台灣擔任裁判很辛苦,一整天最多僅拿 1,600 元,然後一年沒幾次的比賽,很難以專任裁判為職業。另外擔任裁判要學習的層面很多,必須投入很大心力,所以沒人要當裁判。目前台灣韻律體操賽事的裁判大部分是各隊的體操教練,但教練兼裁判會延伸很多問題。

瑞沙直言,即使教練懂得規則,但還是不能下去當裁判,因為她們有自己的隊伍,很難公平裁決所有隊伍的成績。更不要說,裁判們裡面有好幾個人都是 4 月底在網路上被抹黑她們的人。

瑞莎最後強調,台灣是個自由的,人民有聲音的地方。她相信這些都可以改變, 只是到現在很少人知道,知道的人不敢講, 或不想去講,她希望大家請給她建議,「我們真的很想為台灣努力加油」

資料來源:110年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競賽規程 瑞莎 Larisa 粉專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