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中油刊三接廣告反行政中立 中油:有責任進行溝通

藍委質疑中油違反行政中立。圖/中央社。

12 月 18 日四項公投(反萊豬、護藻礁、公投綁大選與重啟核四) 即將登場,朝野政黨都紛紛表態對於年底公投的看法,呼籲選民對公投投下同意或不同意票。其中,第 20 案由潘忠政為領銜人的藻礁公投(反三接公投),更是有環團與經濟部正反兩方都為藻礁公投展開論戰攻防。

執行三接工程的台灣中油公司(中油)在報紙上刊登名為「三接早一天完工 中南部早一天減煤」,今(17)日遭到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台灣中油為了藻礁公投,行政中立不演了,中油對此回應表示,台灣中油公司是政策執行者,有責任進行社會溝通,有義務澄清誤解並說明實情。

年底四項公投相關新聞:公投說明會》首場陳吉仲對上林為洲 舌戰美豬進口

中油在報紙刊登名為 「三接早一天完工 中南部早一天減煤」,中油此舉,今日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中油公司刊登此廣告,為了藻礁公投,違反行政中立,費鴻泰問經濟部長王美花刊登廣告的錢是誰出的?是否違反法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媒體訪問,問到國民黨為此事開記者會的看法,陳亭妃表示,她覺得國民黨真的很會借題發揮,今天三接的部分,大家很清楚,中油站在他主責單位的立場,他能夠去做一些解釋,讓大家更清楚三接到底要設在哪裡,而且為什麼要設三接,這是一個政策說明,現在基本上各單位為自己政策說明,也沒有錯啊,哪裡有錯,陳亭妃強調,所以她覺得國民黨竹篙湊菜刀,胡亂批評,她覺得這個一點意義都沒有。

至於同黨立委邱議瑩則表示,希望經濟部跟中油加強對外說明,三接對台灣能源政策的重要性,三接要盡快完工,台灣的經濟才能穩定發展。

中油發新聞稿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大潭興建,是政府的重大能源政策,台灣中油公司是政策執行者,有責任進行社會溝通,有義務澄清誤解並說明實情,例如三接再外推方案已完全避開潮間帶藻礁、以氣代煤有助於降低空污等等的重要事實。

資料來源:經濟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邱議瑩臉書 陳亭妃立法院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