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事件延燒 張之豪:在台灣 你是渣男 也會保障你的人權

王力宏返台 停留桃機2小時低調不受訪。圖/中央社。

台灣四大公投的前夕 12 月17 日,長期在中國工作的台灣藝人王力宏被其前妻李靚蕾爆料他的私生活混亂問題,引發社群軟體發燒般的關注,也使王力宏形象受損,即便台灣剛經歷四大公投的結果,王力宏事件在話題討論度仍居高不下。近日王力宏低調返台,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對此有獨到見解。

親中藝人相關新聞:歐陽娜娜挺中再惹眾怒 台灣不排除跟進禁新疆棉

一向以清新形象著稱的藝人王力宏,12 月 17 日因其前妻在社群平台列出王力宏罪狀,使王力宏對外形象破滅外,更讓自己在中國代言瞬間消失下架。此事件到今日依然延燒,王力宏更發出聲明要暫時離開工作;台灣社會關心王力宏事件,從 12 月 17 日至今,多以誹聞八卦的角度出發,不過,在這氣氛下,張之豪議員對於王力宏事件的看法則是有所不同。

張之豪在王力宏臉書底下留言。圖/張之豪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保障所有人的人權 包括渣男

張之豪在王力宏於臉書貼出的聲明留言,表示「這時候有沒有覺得有自由民主的台灣可以逃回來,是件很棒的事?」並說到,在專制的中國,你在唱再多的「龍的傳人」都比不上一次的「劣跡藝人」,並強調,就算是渣男,也有人權,而台灣這個國家,保障所有人的人權,包括渣男。

或許有人對於張之豪說要王力宏回台灣不諒解,張之豪今(20)日更發布一篇聲明表示,雖然他國籍上是美國人,且透過中國民族主義發達的親中藝人,但台灣是他最初出道的地方,即便他不見得認台灣是他生涯事業的「故鄉」,但我身為台灣人,我想用「回」這個動詞展現出台灣包容的高度。也就是「你不認我,但我可以認你」。

極權中國 唱再多〈龍的傳人〉抵不了一次的「劣跡藝人」

張之豪強調,馬雲證明在中國沒有一樣財富是永恆的,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沒有一家公司是有保障的。王力宏不一定會因為召妓的事被搞,但他也可以是任何理由被關,甚至不需要理由。而再多的汶川賑災、鄭州賑災、「龍的傳人」、對中國政府如何諂媚,投其所好,事實就是,啥都沒用。人治的極權國家,是沒有標準的,你永遠不知道怎樣是踩到他的腳

張之豪說到,民主自由的台灣保護所有人包括渣男,今日並不會像中國為了莫須有的「劣跡藝人」或任何基於要入罪於他的因素,而背負他不需要背負的,或是財產被沒收之類的。台灣頂多受到道德譴責與消費者唾棄,然而中國則是還有國家會追殺你,甚至視你為黨國不慎方便的渣男,便將你祭旗,匡正中國的社會風氣。

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台商還可以是「台商」嗎? 

張之豪最後強調,他有些台商朋友,很愛抱怨台灣。但他們總是漏掉沒講的,就是,沒有台灣,你根本不是「台商」。倘若「台灣」變成了中國要的那個一國兩制的樣子,台灣會失去一切的比較利益,台灣將與中国任何一個省份沒有差別。 所以保住台灣的主權現狀,甚至進一步加強台灣主權,用自己真正的身份,躋身國際社會,這才是台灣必然要走的路。我是在講王力宏,但我也不只是在講王力宏。在這個紛亂的八卦新聞中,我們可以保持清醒的思路,看待台灣國家的未來。

資料來源:張之豪臉書粉絲專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