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稱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李雨蓁:白日夢與台灣何干?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見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圖/翻攝新華社。

前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於 5 日見面,洪秀柱向汪洋表示「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7)日表示,中國白日夢與台灣何干?

北京冬奧相關新聞:我冬奧滑冰選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 台灣基進痛批 體育署暫不懲處

洪秀柱受邀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 會見政協主席表示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 2 月 3 日臉書透露,自己受邀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並已到達北京,並於 2 月 5 日與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

洪秀柱前往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圖/洪秀柱臉書。

在會面期間中,洪秀柱表示,很高興能受邀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盛大精彩的開幕典禮和賽事讓世人見證了中華民族的韌性與團結。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台灣不能在民族覆興浪潮中缺席。2022 年兩岸關系面臨許多變數與挑戰。期望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李雨蓁:中國千秋白日夢與台灣何干?期盼台灣在國際上是高度自主獨立的國家

對於洪秀柱所稱「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對此表示,洪秀柱是說給中國人民聽的,在台灣人心中早已認為你中國千秋白日夢與我何干?近日種種在演藝及賽事上對台統戰事件頻傳,也有極高可能是中國內部情勢緊張,才會急於以中國夢頻頻出招。

李雨蓁說明,2012 年習近平首次提出「中國夢」一詞,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目標,隔年當選國家主席之後,確認以此作為執政方向。

她強調,中國夢最大的目的,看似在於團結中國人民民族情感對抗西方,但這 10 年來則是用於消弭中國人民對執政當局的不滿、合理化威權暴政、持續將個人權益集權於中共之手。佔領新疆圖博進行屠殺及民族思想改革時,為了偉大的中國夢;以暴力拔除民主自由進行香港政權轉移時,為了偉大的中國夢;中國內部面臨民生問題與疫情難以處理時,為了偉大的中國夢。

李雨蓁對此提到,她想起 1963 年 Martin Luther King 最著名的一場演講「I HAVE A DREAM」,同樣是夢想但內容圍繞在打破種族歧視,人生而平等且自由,美國夢早在當年就已經是追求自由民主、鼓勵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回望台灣在這百年來的發展,台灣夢也早已和中國夢有著十分懸殊的想像,無論中國再如何找誰來談台灣對實現中國夢的重要,都不可能讓台灣人民從民主自由回頭選擇威權暴政,更遑論是在台灣政壇上已被邊緣的柱柱姐,所以那話顯然不是說給我們聽的。

李雨蓁期盼地說到,兩岸關係走到今日,她也有個夢想,她希望日後的台灣在國際上是高度自主獨立的國家,不再被任何意志不堅定的人代表與中國一搭一唱,不再需要下一代花時間與力氣在爭論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而是投注心力在追求自己的夢想,發光發熱帶台灣走向國際。相信這個夢想沒有很難很遠,但卻需要很多人一起這麼想像著,絕對值得我們朝這個目標堅持努力前去。

資料來源:洪秀柱臉書 國台辦 台灣基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