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人諷刺陳菊「大菊為重」 張之豪:下流的行為   

圖/中央社/陳瓊華臉書/楊寶楨臉書/報呱製圖。

監察院近日發布一項調查,其指出去年疫情蔓延台北市政府必須負責,引起台灣民眾黨的不滿,其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在臉書留言諷刺監察院長陳菊體型是「大菊為重」,而被稱為「學姊」的黃瀞瑩還附和說「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引起批評。

台灣民眾黨相關新聞:民眾黨提名人爭議百出 遭踢爆是中國「統戰樣板」

監察院指出去年疫情蔓延北市要負責 引起民眾黨不滿

去年疫情蔓延導致台灣長達三個月的三級警戒,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顯示指出三點:

  1. 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場域新冠疫情感染,於發現首例後將近 1 個月期間內未能積極落實篩檢,及時發現潛在感染源;且與北農公司均未適時說明正確之防疫訊息,造成民眾恐慌;又未能有效管制及確認北農場域出入人員之身分,以及採行必要之篩檢、疫調或隔離措施,切斷可能傳染途徑,減少群聚感染之風險,降低疫情之散播,允宜記取輕忽北農疫情造成傳染風險之殷鑑,避免重蹈覆轍。
  2. 北市府於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初期,有未確實就疾管署臺北區管制中心彙整之疫調結果強化對北農場域之疫情調查;且發生疫調結果有應發現卻未能發現居住於外縣市之接觸者,迄其確診後始由其他縣市疫調發現屬北農場域之感染者之情事,顯見北農疫情發生初期之疫調對象及結果未盡完整,允應檢討改進。
  3. 依北市府提供接觸者匡列之資料,雖有部分個案於確診數日後方匡列接觸者之情形,惟無法排除與個案有回憶誤差及無法正確提供接觸史或活動史有關,且無證據證明北市府有匡列接觸者鬆散之情事,亦未發現有不符合《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指引》之情事。

從上述可看到:監察院報告除了第三點外,其他兩點都指出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場域新冠疫情感染」北農疫情發生初期之疫調對象及結果未盡完整,將去年疫情蔓延要台北市政府負責。

台灣民眾黨對此份監察院報告相當不滿,認為監察院對北農案嚴重誤導視聽,當時疫調以居住地為主,並非工作地,由各地方政府各自為政,因部分攤商住在外縣市,僅工作時到北農,無法得知位於哪個市場、哪個攤位。後來北市府對百名人員做完整疫調,並向監察院報告,監察院也認同中央確有漏洞,如今這份報告卻刻意忽略北市提供的疫調與匡列紀錄,截取內容別有用心。

楊寶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體型「大菊為重」 黃瀞瑩附和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諷陳菊大局為重、黃靜瑩附和。圖/臉書截圖。

台灣民眾黨除了在臉書痛批外,另外召開記者會痛批監察院此份報告。

民眾黨開記者會 批監察院成政治打手。圖/中央社。

然而,事件仍繼續延燒,延燒的關鍵就在於:黃瀞瑩在臉書繼續痛批監察院報告內容,反駁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楊寶楨在其臉書底下留言表示「大菊為重」,黃瀞瑩還附和「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發外界批評是諷刺陳菊體型。

民眾黨楊寶楨與黃瀞瑩諷刺陳菊言論引發爭議

楊寶楨與黃瀞瑩針對陳菊言論一出,引發爭議,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昨(20)日在臉書表示,發現黃瀞瑩與陳菊生日同天,她比較,1979 年,29 歲的陳菊,寫下遺書、直挺挺站在極權者的審判庭,面對死刑起訴,2022 年,29 歲的黃瀞瑩,躲在鍵盤後、跟閨蜜一搭一唱訕笑同為女性的身材。

陳瓊華強調,陳菊應該沒有後悔當年豁出生命,拚來台灣人可以自由的說著、笑著,但所謂美麗、不重的女孩,黃瀞瑩有給這時代什麼嗎?說出過主張、論述嗎?如果沒有,如果只會在前人流血流汗來的民主餘蔭下納涼,那就不要走著、走著,迷失的長成當年獨裁者的壞與無知。

不過,楊寶楨與黃瀞瑩對於此事仍反駁說自己是談陳菊權位重,而非專指其體型。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則在今(21)日指出,你應該評價與被評價的,是能力、思想、行為、品德。拿別人的「身材」、「身高」、「長相」、「特徵」、「種族」、「膚色」、「口音」、「發音」,來歧視、嘲笑他人,這是下流的行為,而這件事就是「下流的行為」

張之豪更指出,他所不能容忍的,是這群人,為了自己的短期政治目標,來妄言、詆毀台灣民主的基石。

張之豪強調,假使沒有陳菊與她那一代人,為台灣民主的犧牲,衝撞國民黨的威權體制,你柯文哲光是 2014 年膽敢與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對選台北市長,就足以讓你柯文哲與黨羽被國民黨全部關到黑牢裡,至今不見天日;假使沒有陳菊與她那一代人,為台灣民主的犧牲,衝撞國民黨的威權體制,今天我們不會在討論蔣萬安選台北市長的選情,因為,總統還會姓蔣,而且是嫡系友字輩的,不是庶出萬字輩的,萬字輩能當個駐外代表算混得不錯了。

張之豪表示,你們做你們的巨嬰心態具體化的政治攻防,都無所謂。但你們因而詆毀台灣民主基石,恕我們必須出聲制止。

資料來源:監察院官網 台灣民眾黨臉書 黃瀞瑩臉書 陳瓊華臉書 張之豪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