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鬥》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 羅智強錯愕.呂玉玲不滿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中央社。

自從羅智強表態要參選桃園市長後,國民黨在桃園市長布局成為外界關注的重要話題,被視為人選的還有在地立委呂玉玲和魯明哲。不過,今(18)日,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令眾人跌破眼鏡,對於已經辭職台北市議員一職、來桃園購屋的羅智強而言相當「錯愕」。另外,呂玉玲對於國民黨中常會的決定,她痛批,根本是視黨提名機制無物。

國民黨布局桃園市長選舉相關新聞:國民黨內鬥》羅智強辭議員選桃園市長 呂玉玲:和桃園沒淵源

羅智強為了參選桃園市長,不惜辭職台北市議員甚至來桃園買房;立委呂玉玲則是宣布參選後,動作連連,甚至近日獲得黃復興黃國園黨部的支持,另外,她在星期一上資深媒體人黃暐翰節目時,還秀出她獲得多數里長支持選市長的連署。

朱立倫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朱立倫臉書。

只是,這樣的競爭狀態,到了今日卻出現劇變,今日早上就有媒體批露,朱立倫要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到了今天國民黨中常會上,除了宣布台東與花蓮由原本縣長饒慶鈴、徐榛蔚繼續參選,桃園市長部份,則是提名張善政為桃園市長人選,朱立倫對此表示「不是誰想選市長就能選,而是誰能改變這座城市」。

消息一出,令外界相當震撼,但對於積極想參選的羅智強和呂玉玲而言更是吃驚。

羅智強:我需要沉澱

羅智強聽到今日提名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表示要沉澱。
圖/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得知消息後相當錯愕,他表示「我需要沉澱一段時間好好思考,大家不要為我難過,我的人生從來不容易,但我一直都在不容易中繼續堅持正確的道路,因為我有信念,因為我有你們。我愛大家我愛台灣。」

呂玉玲:這種突襲式的宣布,我不能接受!

相對羅智強的錯愕發言,呂玉玲的反應就顯得激動,發出聲明稿表示她強烈不滿,表示今天的結果她無法接受。她說到,她自己宣布參選以來,不管是國民黨中央、桃園地方,都是普遍祝福,她也持續在地方傾聽、爭取市民與鄉親支持,黨中央對她,也僅止於約談徵詢意願,並未有更進一步的動作。現在在中常會開會前兩小時,突然放出訊息,要提名張善政,已經令外界大感意外與震驚,呂玉玲質疑,黨的機制在哪裡?如果這樣突襲式的宣布,那還需要選策會嘛?這種亂無章法的宣布,根本就是視黨提名機制於無物。

呂玉玲強調,從她宣布參選之後,對黨中央她一直保持尊重的態度,即便屢屢有人對她公開批評,她也從不對外放話,甚至口出惡言,就是為了黨好,她也始終相信黨會有一個協調機制,來妥善處理桃園市長提名,所以她積極衝刺。現在黨中央用這種粗糙的方式宣布,不僅僅是傷害了黨的威信,地方支持者也會失去信心,這對年底大選是絕對不利的。

呂玉玲最後表達她的不滿,從朱立倫到黨中央選策會,從來沒有人與她告知,或討論有關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一事。對於這種突襲式的宣布,她不能接受,朱立倫跟國民黨中央必須要有一個信服的說法,至於下一步,她還在謹慎思考,任何動作都不排除。

根據國民黨黨內人士私下表示,朱立倫突襲式的徵召張善政消息傳出後,支持者群組內紛紛炸鍋,許多支持者對於朱立倫這樣不尊重地方的作法不能接受。另外,由於最後出線的不是現任立委呂玉玲或魯明哲,這也使得羅智強連卡位區域立委出缺位置的可能性都落空,黨內人士認為朱立倫這樣機關算盡只會加深黨內嫌隙,無助於團結,對支持者而言更是莫名其妙的一步棋。

資料來源:羅智強臉書 呂玉玲聲明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