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拗?柯文哲稱蓋金廈大橋可視作反攻大陸 鄭運鵬:笑話一則

民眾黨金門聯絡處開幕 柯文哲出席。圖/中央社。

近日,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蓋金廈大橋,可以解決中台關係,被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是學吳三桂投降,柯文哲說可以視作反攻大陸的路線,今(20)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立委鄭運鵬對於柯文哲的反攻大陸說則表示是「笑話一則」。

柯文哲相關新聞報導:傳播學者賴祥蔚出任富邦獨董?議員痛批:就是柯文哲給的酬庸

台灣民眾黨在 18 日時正式在金門縣設立該黨金門聯絡處,該黨主席柯文哲至金門參加開幕典禮。

柯文哲認為,金門是解決兩岸紛爭一個很好的示範地,這個地方處理好才有辦法處理兩岸,兩岸關係那麼緊張,要有一個緩衝。他還說:「如果要解決困境,我主張蓋跨海大橋,廈門機場直接接金門,這樣水、電、垃圾都可以處理,那他們講一大堆說什麼有國安問題,試試看啦,有問題再說。」此提案,金門立委陳玉珍也表示認同,並說這是金門人的盼望。

中國長期以來都以交流為名,想要統戰台灣;另一方面卻設立飛彈,形成中台關係的緊張。

由於中國與台灣長期以來的局勢處在對立狀態,如真蓋跨海大橋(金廈大橋)恐有國安危機,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蓋金廈大橋,除了會讓中國更方便宣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外,也會讓中共軍隊更方便進入台灣,她痛批「柯文哲想蓋金廈大橋,豈不是專為中共造路嗎?柯文哲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

另外,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諷刺柯文哲說到蓋金廈大橋讓「中共攻台問題也解決一半了呢! 白裡透紅的柯文哲還真是懂得幫習近平分憂解勞呀!」

不過柯文哲卻對林穎孟的「吳三桂說」嗤之以鼻,還說「怎麼那麼沒自信,怎麼不說是反攻大陸的路線。」林穎孟今日提出三點回擊表示:

  1. 柯文哲過去有強烈對中國敵意表示警戒嗎?沒有。遇到中國就軟掉,雙城論壇就配合中國統戰語言,老幫中共喊話台灣人不要挑釁中國。這樣的人講「反攻大陸」你敢信?
  2. 「反攻大陸」是侵略中國的語言,等於對中宣戰,進入國共內戰框架,只有中國最希望台灣中國兩國問題淪為「內戰、內政問題」,這樣國際便無法插手。這也是 6 月 16 日中國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內政」理論。柯文哲不斷在中國外宣幾天內,重提此概念,無疑是陷台灣於不義。
  3. 國際經驗已告訴台灣,與獨裁國家走近不會有好下場。包含二戰英國、西藏、維吾爾、蒙古,或烏克蘭與歐洲經驗,已經告訴台灣,與獨裁侵略野心國家走太近,只會有更多的軟土深掘與侵略戰爭。就連馬英九當總統時期的國防部都認為金廈大橋不可行,因為中共對台灣不友善。中國早已是一個明示對台攻擊的侵略國,柯文哲卻無視這些事實,配合中國唱和政治語言,台灣需引以為鑑。

「台海中國內海化」相關報導:中國頒布《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將台海內海化 民進黨團:侵略不會因包裝改變

另外,今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柯文哲的蓋跨海大橋言論又說可視作反攻大陸,立委鄭運鵬表示,如果有金廈大橋的政見,看起來像是柯文哲市長個人要邁向 2024 年總統大選的起手式,金廈大橋是他通往選舉的政治大橋,是否可行、造成國安危機先姑且不論,他在政治上做這個承諾,目的是甚麼?

鄭運鵬認為,柯文哲是為了選舉譁眾取寵,顯然柯文哲參選總統的時候,他覺得值得投資,至於有沒有政治目的,要問柯文哲本人。至於柯文哲說蓋金廈大橋是反攻大陸,鄭運鵬認為是笑話一則。

資料來源:台灣民眾黨臉書 張博洋臉書 林穎孟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