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正副議長大團結 合體炮轟國民黨提名不公

年底地方選舉在即,國民黨雖幾乎完成提名人選,但因與地方不同調引發爭議,國民黨籍正副議長群起質疑黨中央,認為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與花蓮縣議長張峻遭到國民黨不公平對待,並決議將到苗栗、花蓮,以行動聲援鍾東錦與張峻。

全國地方縣市議會正副議長聯誼會於本月 1 日在台北福容大飯店舉行會議,根據與會者轉述,出席的國民黨議長、副議長對國民黨近來的提名相當不滿,會中決議支持鍾東錦、張峻,並將由總會長蔣根煌、副總會長謝典林、執行長許修睿等人,於 5 日、7 日分別到苗栗、花蓮兩地,以行動聲援鍾東錦與張峻,要向國民黨中央重視地方訴求。

苗栗縣國民黨籍議長鍾東錦於去年即表態參選縣長一職,卻不受國民黨黨中央青睞,不只一直對熱血的鍾東錦冷處理,一度傳出徵召縣苗栗立委徐志榮卻被其拒絕,最終在鍾東錦北上爭取初選競爭時,突襲公佈提名前苗栗縣水利會會長謝福弘參選;此番作為不只讓鍾東錦大為光火明言將脫黨參選到底,其支持者也放話將集體退黨。

相關報導:徐志榮捍拒!國黨今決議暫緩徵召 朱立倫威信倍受質疑

花蓮縣國民黨籍議長張峻則於六月底因一起採購弊案被花蓮縣黨部以違反「排黑條款」為由,不予提名競選議員連任,張峻當時發表嚴厲聲明,表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先射箭再畫靶」、「行強辯硬拗之能事」、「不是政敵的時候,國民黨的黨紀可以擱置一旁,然而一旦政治能量增強又不乖乖聽話時,張逸華(傅派花蓮縣黨部主委)便處心積慮地趕盡殺絕」,並強調會參選到底。張峻今天也向媒體表示,國民黨中央若姑息養奸,將會繼續沉淪,不會有青天再現的一天。

一位不願具名的議長則說,當初黨主席朱立倫在參選主席時,獲得各地正副議長的支持,也與大家相處得非常好,如今當上黨主席後,卻把各地正副議長放到一邊去,給人過河拆橋的感覺。

這位議長表示,請黨中央不要忘了,各地議會是最配合黨中央政策的,例如過去在拚公投時,都可看到各地議會出錢出力,配合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希望黨中央,能夠真正重視地方上的聲音與意見。

參考資料:藍營正副議長 連署聲援鍾東錦、張峻

參考資料:針對違紀處分案 議長張峻坦承行政疏失聲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