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蔭剛欲阻裴洛西訪台 再度與中國唱和?

彭蔭剛希望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要來台(中文聲明)。圖/翻攝自中國時報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於 8 月率團訪台,引起台灣關注。不過,台灣海基會董事彭蔭剛卻在昨(26)日表示希望裴洛西不要訪台「為避免戰爭」,而近期,中國國台辦也對於裴洛西訪台消息痛批,因此,長期為中國說話的彭蔭剛,被外界認為是否又與中國唱和?

彭蔭剛希望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要來台。圖/中國時報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將於 8 月率團訪台,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軍方認為裴洛西此時訪台不是好主意,不過,《美聯社》之前報導指出,美國軍方已經做好保護裴洛西訪台行程的計畫。

如果裴洛西訪台順利,將會是目前美國訪台最高層級的官員,因此,裴洛西訪台消息一出,對於台灣而言自然是相當興奮之事。

然而,台灣海基會董事,也是世界大同文創公司董事長,更是二二八高雄屠夫之子彭蔭剛,在昨日刊登中英文的聲明,他表示,裴洛西訪台,相信大家深表歡迎。不過他話鋒一轉說到:「但身為一位老百姓,我們擔心的是因為妳的訪問,使兩岸局勢製造更嚴重之緊張,甚至發生擦槍走火的事件,致使台灣捲入類似俄烏戰爭之陷阱,這是我們極為關心的大事。」最後,他希望美國在台協會(AIT)能將此公開信函轉達裴洛西。

對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7)日痛批表示,這位台灣二二八事件的屠夫之子,替中國威脅台灣,附和中國恐嚇台美關係,這種中共的應聲蟲,他應該是中國海協會的成員,不應該是台灣海基會的董事!自己請辭滾蛋吧!

彭蔭剛相關報導:彭孟緝之子彭蔭剛 呼籲兩岸和平統一 為中國政治宣傳

值得注意的是:在彭蔭剛刊登此份聲明前,中國官方就對於裴洛西訪台一事相當不滿,在 19 日時,國台辦就以「竄訪台灣」一詞來說裴洛西訪台。他們還說到,美國一些國會議員一段時間來在台灣問題上屢屢采取挑釁言行,支持慫恿「台獨」分裂勢力,為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站台說項,其目的就是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阻礙中國的統一進程。

彭蔭剛過去就有與中國唱和的紀錄,如今又想阻止裴洛西訪台,也被外界質疑他再度與中國唱和。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王定宇臉書 國台辦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