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看板遭中國駭入!稱裴洛西是戰爭販子和老巫婆

超商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的電子看板,疑似遭駭。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開始攻擊台灣電子看板,從超商、車站道路邊看板,都出現敵視裴洛西的字眼,甚至還出現簡體字,即便裴洛西訪台使中國不滿,但是台灣電子看板能被輕易駭入,也是令人隱憂台灣資安問題。

裴洛西訪台相關新聞報導:裴洛西訪台》中國對台文攻武嚇 國防部:無助於中國之國際形象

裴洛西在 2 日訪台後,隨即成為今日媒體矚目的焦點,不只是關心裴洛西的行程、演說,也關心中國對台灣的動態;此外,在裴洛西訪台的今日,台灣卻不斷陸續傳出看板遭駭的消息。

超商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的電子看板,疑似遭駭。圖/翻攝自網路

首先,在超商陸續傳出電子看板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的字眼,被民眾檢舉,由於多數店家發生此事,判斷非單一偶發事件,對此,超商發出聲明強調「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

高雄看板出現中國文攻武嚇字眼看板。圖/李雨蓁臉書

另外,在台鐵新左營站看板出現簡體字顯現的字眼:「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播;那些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同種同族的血親關係割捨不斷;偉大華夏終將統一!」明顯是中國作祟,台鐵後來表示,經查螢幕牆是廣告公司的廣告,接的是廠商的網路,並未未介接台鐵局局網,局內資訊系統未受影響。

對此,台灣基進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對此分析,中國為何針對高雄?她表示,若大家還有印象,幾個月前,中國國民黨在高雄市長提名之爭中,就曾有內部聲音覬覦高雄港,並主張高雄成為「和平非戰區」,以和平之名主張解除武裝之實。​​

李雨蓁強調,當時他們就曾分析,高雄是唯一三軍所在之地,有全台最大、最重要的海軍基地,海軍艦隊指揮部所在;有陸軍八軍團指揮部,也是戰時第四作戰區作戰指揮與軍事管制的管制所,統一指揮作戰區內的三軍戰力和警政單位;有空軍官校所在地的岡山基地,另外空軍六聯隊則駐紮在隔著一條高屏溪的屏東基地;高雄還有著精銳海軍陸戰隊的主力,包含左營的蛙人部隊,林園的陸戰九九旅,也是反登陸的反擊主力。如今,高雄作為中國武力威脅與資訊戰左右夾攻的第一線,就正證實了高雄在台灣戰略中的重要性!​

路邊看板也出現中國文攻武嚇的字眼。圖/中央社

除了在超商、車站外,在南投縣竹山鎮鯉南路大智路路口也出現和台鐵新左營站一樣的字眼。由此可見,裴洛西訪台對於中國是不小壓力,但是從台灣電子看板被中國駭入來看,台灣資安仍有所疑慮。

資料來源:李雨蓁臉書 看板整理網站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