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已收到宏碁書面資料 尚無張善政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日前被爆出其任職宏碁副總期間主持的農委會研究報告涉嫌抄襲,農委會要求宏碁與張善政於 9 月 30 日提出書面說明,後同意展延至 10 月 20 日,今日宏碁正式函覆農委會,主張未有侵權情事,而農委會也表示未收到張善政的書面說明。

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 3 年期研究計劃(2007-2009)「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主持人,整體經費高達 5736 萬元,但提出的 21 份子報告中,有 6 份經比對後發現有大幅抄襲、23 處疑義未列參考文獻、使用相同圖表文字等情形,當時要求宏碁與身為計劃主持人的張善政於 9 月 30 日前提出書面說明,後同意展延至 10 月 20 日。

宏碁公司今日正式以書面函覆,表示該計畫是在十多年前執行,部分參考文獻如網站等資料已無法取得,宏碁針對仍可取得的參考文獻來做比對,主張參考資料都有列在報告書文末,並認為該計畫案屬於專業服務結案報告,而非學術研究報告,所以採用文末羅列參考文獻的方式,而非學術報告採用的逐句逐段於頁末附註方式,並指該方式當時有通過審查和驗收。

農委會表示,依照流程,將研判是否該案有侵權之虞,若研判為有,將另組成專家小組,該小組成員超過一半會是外部專家,並由該小組確認結果與後續處置。

參考資料:農委會:已收到宏碁書面資料 尚無張善政說明

相關報導:農委會認定張善政涉嫌抄襲 如屬實將追還研究經費、賠償違約金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