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 「反台獨」列入黨章 曹興誠重批馬英九「謀和避戰」說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圖/中央社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二十大)於 22 日閉幕,中共二十大閉幕將「堅決反對和遏止『台獨』」列入中國共產黨黨章。對於台灣而言,無異是一項警訊,然而,曾擔任過總統的馬英九此時仍不斷鼓吹謀和避戰說,甚至說投國民黨避免戰爭,對此聯電創辦人曹興誠重批馬英九。

中共二十大相關新聞報導:胡錦濤遭架出20大閉幕會場!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出爐全為習家軍

中國共產黨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後,通過《中國共產黨黨章程(修正案)》,其中一段內容說到:

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同志就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統戰工作、外交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大會同意,把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全面准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等內容寫入黨章。

上述明顯將反對台獨立場列入黨章,回顧過去,中國共產黨對於台灣問題,從未清楚列入黨章,可以看到中共覬覦台灣的野心一覽無遺。

王興煥:中國國民黨是賣台旗艦店

對此,台灣基進昨日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該黨祕書長王興煥表示:「因為在中國這個外敵的威脅加劇的時候,台灣卻存在明顯的中國內應。中國國民黨是中國共產黨台灣分部,中國國民黨是中國駐在台灣的賣台旗艦店。在這裡開記者會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大眾,如果這個內應不除,台灣難以面對中國這樣一個強大的外患。」

前總統馬英九稱投國民黨能避戰,也不斷鼓吹「謀和避戰」。圖/中央社

面對中共表明的立場,前總統馬英九卻表示,對於中共將「反台獨」列入黨章不用意外,還說「投國民黨才不會戰爭」。且在中共二十大時,馬英九不斷強調「謀和避戰」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林宜正批評馬英九說到:「除了對於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討好外,完全視台灣主流民意追求獨立正常國家為無物,全世界都透過清楚的畫面顯示胡錦濤是『被下台』,而馬英九卻還自認中國會言而有信,遵守早已不存在的『九二共識』,這是不是『裝睡』什麼是裝睡?

曹興誠重批馬英九「謀和避戰」

另外,聯電創辦人董事長曹興誠今日二度開炮馬英九,中午發布〈評馬英九的避戰與謀和〉,文中立刻批評「兩岸緊張始作俑者是國民黨」,並強調,馬英九說的「謀和說」是抄襲他過去的主張,提出統一公投,如果統一公投通過,兩岸進行統一談判,曹興誠提到,這仍是以台灣主權在民的價值去思考。只是,馬英九沒用他當年謀和的說法,不斷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今卻又走回曹興誠的謀和說,「台灣謀和時機早已錯失。」

此次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被請出去,曹興誠強調:「毛澤東殺害其國家主席劉少奇,現在的紅衛兵習近平對前任總書記予以公開羞辱,顯示中共毛派只知鬥爭,與任何人都無法『謀和』。不知馬英九和國民黨究竟何德何能,能夠與習近平謀和?」

下午,曹興誠與作家黃清龍共同召開記者會,曹興誠針對他中午的聲明,再度強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連對前一任總書記胡錦濤都無法謀和,怎麼跟你馬英九謀和?」

資料來源:《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 王興煥臉書 馬英九說法 曹興誠聲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