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中共二十大後 「抗中保台」成台北市長選前熱門話題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同台發表社福政見。圖/中央社

隨著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二十大)落幕後,中國覬覦台灣的意圖越加明顯,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達自己有「抗中保台 DNA」,也表達如當選不續辦雙城論壇,遭到藍白陣營攻擊,使得「抗中保台」成為台北市長熱門話題。

中共二十大相關新聞報導:中共二十大 「反台獨」列入黨章 曹興誠重批馬英九「謀和避戰」說

抗中保台再度成為話題 黃瀞瑩改變立場稱「抗中保台是每個人的 DNA」

九合一大選將於 11 月 26 日登場,面對中共二十大後的態勢,陳時中在近日表示,他自己有抗中保台的 DNA,呼籲每位候選人都該說明立場,並且說到不該續辦雙城論壇,這並非陳時中首度提「抗中保台」,同時,選舉期間,陳也呼應曹興誠董事長的「抗共保台」。

只是,陳時中提出「抗中保台」被國民黨與民眾黨揶揄,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就認為,此時拋出抗中保台等於選戰危情,並說到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其曾祖父(蔣介石)與祖父(蔣經國)都有參與戰爭(國共內戰、八二三炮戰),蔣家才有抗中保台的 DNA。

黃瀞瑩過去的說法與現在截然不同。圖/網路截圖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開玩笑說到「我們也是抗中保台啊,抗時中,保台北市」,他認為陳時中只不過是鞏固綠營在台北市的基本盤而已。另外,過去曾說「統獨是假議題」的台灣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儀,改變過去立場在節目表示「抗中保台是每個人的DNA」。

黃珊珊仍堅持續辦雙城論壇 陳時中:不要把訊息傳達錯誤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她對於陳時中所說的不續辦雙城論壇則不以為然,黃珊珊今(26)日說到,雙城論壇是兩岸官方唯一往來,和平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溝通,所以我們還是會繼續保留這個溝通管道,而且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到底在怕甚麼?

陳時中今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蔣萬安曾祖父、祖父經歷過戰爭,才真正有抗中保台的 DNA」,陳時中表示,有那樣的 DNA 當然最好,「但不知道現在還存在不存在?」

此外,面對黃珊珊表示續辦雙城論壇,陳時中也回應,我們當然是無畏無懼,更重要的是你要傳達甚麼樣的訊息?讓世界明白台灣的態度,不要把訊息傳達錯誤,首都市長要有這樣的認識才對。

隨著中共二十大前後,台灣更有意識到中國的武力威脅,不論民間提出《絕不投降承諾書》或縣市長表達「抗中保台」的立場,都成為今年台灣地方選舉的特色。

資料來源:游淑慧臉書 不投降承諾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