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連環爆 民眾黨前竹北市執行長已遞出資料給調查局

高虹安前助理A先生再度爆料。圖/鄭知道了節目

前(14)天,吹哨者向媒體《鏡傳媒》提供 13 頁秘帳,指控高虹安聘用公費助理時「低薪高報」,涉嫌詐領助理費,此事件成為近幾日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雖然當天高虹安已自清,仍無法完全辯解;昨(15)日,有自稱曾為高虹安的助理,在節目上稱民眾黨立委都有捐人頭助理,而今(16)日,台灣民眾黨前竹北市林冠年又將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的資料交給調查局,他表示「讓真相攤在陽光下,讓事實說話。」

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相關新聞報導:公費助理低薪高報 涉詐領助理費 沈慧虹:高虹安知法玩法還是慣老闆

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 被前助理爆料民眾黨立委都有捐人頭助理

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在前天因為吹哨者緣故,讓 2020 年的 13 頁秘帳攤開在陽光底下,高虹安疑似以「低薪高報」方式詐領助理費,根據媒體統計十一個月,高虹安可詐領 60 萬元;雖然高虹安事後有開記者會澄清,還說自己的案例與當年被判無罪的前立委吳成典一樣,卻遭到律師黃帝穎打臉。

高虹安前助理爆料民眾黨委員都有要捐出一個人的配額出來,但其實那是立法院、民眾黨立院黨團、智庫上班。資料來源:《鄭知道了》

然而,這件事在前天開始已經開始延燒,在昨天由鄭弘儀主持《鄭知道了》政論節目中,有一位自稱自己是高虹安過去的國會助理 A 先生,以電話方式向該節目爆料,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問他是否知道在高虹安辦公室中,有報了 5 萬支領費卻是 0 元的人嗎?A 先生雖表示不知道,但表示:「這樣講的話其實有另外一個,但是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他不是高虹安的個案,他是民眾黨,就是每個委員辦公室都有。」

他接著說到:「大家還記不記得『公督盟』曾經因為所謂的寄生國會的事情,然後就是有扣,民眾黨的委員的點數,然後就說他們不是優秀立委,其實就是他們民眾黨,黨團還有一個內規,各委員辦公室,必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然後但是那個人實際上是在立法院、民眾黨的立院黨團,或者是在智庫上班。」

台灣民眾黨寄生國會相關報導:民眾黨遭踢爆寄生國會 網友成立粉專:停止寄生倒數計時

台灣民眾黨前竹北市執行長林冠年已提出資料給調查局 呼籲高虹安辭去立委接受調查

A 先生的爆料震驚當時主持的鄭弘儀與在座的來賓,而該消息也透過網路不斷散開,對此,民眾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節目言論完全悖於事實,譴責節目惡意造謠,要求節目團隊立即更正、道歉並下架影片。

然而,類似的爆料並未消除,今日台灣民眾黨前竹北市林冠年更在臉書表示,昨天沒睡,忙到凌晨,跟幾位律師確認資料真實性。剛到北機站把相關資料交給調查局,只有一個原因:讓真相攤在陽光下,讓事實說話。

林冠年強調,這幾天有許多助理非常憤怒,因為他們看到高委員面對這些物證,態度輕蔑滿口謊言,甚至想要把責任推給助理,行為很令人失望。許多人來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工作就是對新政治有期待,沒想到比藍綠更腐敗,他們真的無法接受。高虹安委員現在就應該要辭去立委接受調查,不要躲在立法委員的保護傘底下,放任支持者到處嗆檢調沒辦就是無罪這種謬論。今天高虹安面對自己的爭議時卻神隱閃躲,拉整個民眾黨她一起死,這樣真的對嗎?

林冠年提到,高虹安委員以一貫的高道德標準嚴以律己,先辭立法委員,專心忙選舉也不至於太勞累。同時也向新竹市民宣示參選決心。近期有許多助理把資料彙整起來,今天就把我們手上最新的所有資料都交出。除了讓真相攤在陽光下,也是為了保護這些無權無勢的吹哨者們,他們迫於惡勢力不敢出面,我願意具名送交調查站。高委員最近非常忙,到處找現任跟前任助理,希望助理都照她的意思來講,但只要檢調問,助理們都會把她們了解的資訊據實陳述。壓力當然有,高虹安為了自己跟林為洲之間的苟合,把我搓掉,也犧牲民眾黨的其他候選人。加入民眾黨是為了理念,服務竹北市民是因為家鄉的召喚,希望高虹安把所有爭議講清楚,支持者也期待她能澄清。請檢調應該儘速約談相關證人,並且保護大家,別讓有心人可以用非正當管道傷害吹哨者。

林冠年最後說到,這件事情牽涉到很多人,其中也包括交大宣明智學長,學長在台灣科技業貢獻良多。呼籲高虹安委員儘速澄清,不要讓學長蒙受不白之冤。吹哨者是一群彼此沒有相互聯絡的助理群,惶惶不安,而資料散在不同的地方。我挺身而出,呼籲林耕仁議員也把手上的關鍵事證交給檢調。

資料來源:鄭知道了 林冠年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