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當選後被問到「郭侯配」 侯友宜: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115萬票連任。圖/中央社

今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只拿下 5 席縣市首長,反觀國民黨得到 13 席,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其中,新北市長選戰中,現任市長侯友宜成功連任,總票數多出民進黨的林佳龍 45 萬票,被外界視作總統大位候選名單之一,對此今(28)日,侯友宜被問到「郭(台銘)侯配」時,侯友宜僅說他很敬佩郭台銘,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九合一大選相關新聞報導: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縣市長僅拿下五席 蔡英文宣布請辭民進黨主席

侯友宜曾接受《中國時報》專訪表示,如果要他角逐總統大位,他表示「勇於承擔,接受挑戰」;被外界視作侯友宜有意圖角逐 2024 年總統大位;加上此次選舉,侯友宜囊括 115 萬票,由於新北市為全國選民最多的選區,被視作未來總統大選重要選票指標。

在國民黨縣市首長獲得多數席次後,是由誰承擔國民黨代表角逐 2024 年的總統大位,遂成為重要話題,今日,侯友宜視察視察「汐止區康寧街二期拓寬工程」時,就被媒體問到:「外界傳說『郭侯配』,想問市長私底下與郭台銘有互動嗎?」

侯友宜對此回應說到,因為鴻海總部在土城,郭董事長也是帶動新北市智慧製造,以及讓新北經濟蓬勃發展很重要的領導人。

侯友宜接著說到,不只在土城,郭台銘在台灣智慧產業扮演一個經濟往前走最重要的關鍵力量,所以我非常敬佩他,他在每一個腳步裡面,都為我們中華民國、為台灣好好打拚,尤其我們都是吃台灣米、台灣水長大的,所以我們都愛這塊土地,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這塊土地會更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