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台軍演剛結束 國台辦稱非針對台灣同胞 吳釗燮:意圖發動戰爭準備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

由於蔡(英文)麥(卡錫)會成形,中國稱堅決反擊,故展開三天對台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台灣方面則是不分朝野立委予以譴責,今(12)日,國台辦還稱軍演非針對台灣同胞,而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我方外交部長吳釗燮受 CNN 專訪強調,從他們的軍演和言詞,似乎意圖為對台灣發動戰爭做準備。

中共軍演相關新聞報導:譴責中共環台軍演!立院朝野發共同聲明:立即停止武力恫嚇

國台辦:軍演非針對台灣同胞,而是針對台獨

今日國台辦召開記者會,台灣東森記者提問,蔡麥會結束後,中國東部戰區組織軍演長達 72 小時,對於台灣民眾可能會造成緊張,這次演習是否會對兩岸發展造成不利影響?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回覆說道,解放軍近期在台海及附近海空域組織實施一系列反制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當前台獨分裂勢力不斷謀獨挑釁,外部勢力加緊以台制華,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衝擊和平統一的前景。

朱鳳蓮強調,我們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一切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吳釗燮:從軍演和言詞,似乎意圖為對台灣發動戰爭做準備。

我方外交部長接受美國 CNN 專訪時被問到,在您看來,北京正用戰爭威脅台灣嗎?對此,吳釗燮肯定外,他還強調,從他們的軍演和言詞,似乎意圖為對台灣發動戰爭做準備。

黑熊學院:習近平積極備戰沒有輕視的本錢

黑熊學院舉出習近平備戰跡象,呼籲不可掉以輕心。圖/黑熊學院臉書

黑熊學院今也說到,習近平近期準備戰爭動作頻繁,從三天的「環台軍演」,不但再次刷新單日偵獲共機的紀錄,甚至一直到昨天,都仍有 8 艘中國船艦在台灣附近的海域活動,這是非常惡質的行為。

​黑熊學院提到,我們常說,要觀察一個人,不要看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而習近平不僅是說了、更擺明做了諸多準備,且對台灣的動作頻頻、不懷好意。我們位處於這顆「不定時炸彈」附近,實在沒有輕鬆看待的本錢。

黑熊學院強調,如果在這種情形下,仍假裝對方沒有任何目的,或將這些行為視為危言聳聽,那就不只是輕敵,而是麻木不仁、鴕鳥心態,甚至可能要思考:堅持此種說法的人,是不是別有居心。

資料來源:黑熊學院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