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影射吳欣岱害慘台灣    吳欣岱:不要欺人太甚

港湖綠營內戰》高嘉瑜(左)與吳欣岱(右)  圖/中央社/吳欣岱@台灣基進

隨著 2024 年總統暨立委選舉不到一年,各政黨也開始選出代表該黨區域的立委候選人,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結果在近日不斷出現,其中,在士林大同的區域立委民調,王世堅勝過現任立委何志偉,將代表民進黨參選該區立委,其中被人關注的還有港湖選區的消息。

目前港湖立委是民進黨籍的高嘉瑜,高嘉瑜有意爭取連任,不過,由於高嘉瑜在去年 2022 年九合一大選後,對民進黨政府批評不斷,被本土陣營支持者認為是「背骨仔」,面對本土選民不滿高嘉瑜的情緒高漲,曾代表台灣基進參選內湖市議員的吳欣岱,表示有意參選該區立委。

高嘉瑜相關新聞報導:高嘉瑜遭黨員批評後表示會深刻反省 陳其邁:黨員講話直接是特色

自由時報採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高嘉瑜稱:有人打著本土派旗號說『得票多寡不重要』,根本在保送國民黨,算什麼本土派,若最後立院過半就差在港湖關鍵這席,保送國民黨的人,就是害慘台灣。
圖/吳欣岱臉書

近期,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在內湖成立,吳欣岱為該黨部主委,當天成立時,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內政部長徐國勇都有到場。

由於港湖選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在高嘉瑜代表民進黨角逐 2020 年港湖立委,已些微差距勝過代表國民黨的李彥秀,使得民進黨獲得該區立委席次,此次吳欣岱宣布參選,有人擔心是否會讓綠營選票無法集中,甚至流失?

高嘉瑜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目前的參選組合就是直接送分給國民黨,觀看原本不打算選立委的國民黨議員跑出來選就可得知,港湖選民結構藍綠 6 比 4 的情況,本來就是場硬仗,這時還有人打著本土派旗號說『得票多寡不重要』根本在保送國民黨,算什麼本土派若最後立院過半就差在港湖關鍵這席,保送國民黨的人,就是害慘台灣。

吳欣岱強調:「鄭重澄清,我從來不認為『得票多寡不重要』,也始終堅持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但我同樣認為,要本土派團結,光是在媒體前面放話,把我沒有說過的話塞進我嘴巴裡是沒有用的!」吳欣岱談到自己參選的前提是,內湖南港選區的民進黨立委不被認同,卻要支持者含淚投票,才造成基層的分裂與反彈。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出面駁斥高嘉瑜的說法
圖/台灣基進提供

吳欣岱表示,因應這樣的現況,台灣基進和她才決定出來承擔,提供給港湖區一個價值更堅定的選擇。這個決定從來都不輕鬆,基進傾盡全黨資源,我也從不認為有樂觀的空間。但她無法接受背叛本土價值的人,卻還要挾著本土派支持者後悔的淚水,指控她害慘台灣!

吳欣岱再度強調:「面對自己黨內基層反彈的時候,不正面回應、道歉,卻笑著說要憤怒的支持者『顧好身體』;在一個小黨努力闡述理念、力抗中國滲透、中國黨,試圖團結和喚回本土派支持者希望的時候,卻跟媒體放話她撕裂台灣。」

吳欣岱最後表示:「我從沒有搞錯敵人是誰,也不願內部分裂惡意放話,但真的不要欺人太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吳欣岱臉書

Tagged: